8月的海口,艳阳高照。12日下午,齐鲁制药海南公司总经理刘文民完全不顾心脏的毛病,在新厂房里来回穿梭,为安装新设备做最后的准备,因为公司新生产线———质脂体纳米粒生产线马上就要安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制药“工匠”刘文民心脏手术后仍主动请缨——“我愿为海南医药业再干五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6 08:31

  海口网8月16日消息(记者陈敬儒)8月的海口,艳阳高照。12日下午,齐鲁制药海南公司总经理刘文民完全不顾心脏的毛病,在新厂房里来回穿梭,为安装新设备做最后的准备,因为公司新生产线———质脂体纳米粒生产线马上就要安装。

  今年5月,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与海口签订加快发展框架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齐鲁制药海南公司再新增2条生产线,到2020年年产值达到30亿元。虽然心脏手术后需要休养,不能超负荷工作,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刘文民已向公司总部请缨:“我愿为海南医药业再干5年。”

  十年发展 年产值翻120倍

  1988年,对海南人来讲,是个特别的年份:这一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对于刘文民来讲,也具有特殊意义。这一年,刘文民作为齐鲁制药的代表,带着开发海南市场的重任,来到海南岛。2005年,齐鲁制药看好海南医药行业市场的前景,决定在海口建药厂。

  弹指一挥十年间。从2005到2015年,刘文民迎难而上,带领团队在海南医药行业开疆扩土,力争在国际医药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造福更多人群。他凭着工匠精神,让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的年产值从一千万翻到12亿元。

  对一位党员企业家来讲,最大的责任是提供优质的产品,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向国家缴纳更多的税收。刘文民说,只有企业发展好了,才有更大的力量回馈社会,服务地方经济。正是在这种责任的感召下,他坚持“造福社会、保佑民生、创造美好生活”经营宗旨,在短短十年间把齐鲁制药海南公司打造成为海南医药龙头企业,创造了销售收入连续多年高速发展的好业绩。先后建成一座2.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三栋生产大楼、7个车间9条生产线及研发大楼、综合办公楼,累计完成投资6亿余元,公司员工队伍发展到近500人,2015年销售收入12亿元,纳税1.15亿元,纳税总额位列全省医药行业第一,员工收入也保持了每年20%左右的增长。

  十年磨砺 打进欧美市场

  2014年,齐鲁制药海南公司迎来了美国FDA官方审计,当时刘文民的心脏已经出现问题,但为了公司高水平顺利通过国际认证,他咬牙坚持了下来,手术一拖再拖。

  他与员工一起整改缺陷、讨论问题、制定方案,以分秒必争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迈进,每天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腰都直不起来。员工们都劝他休息一下,但他每次都笑着说:“不用,没关系。”但没有人知道当时医生已经给他下了警告信。说起刘文民,生产部副部长郭蓉直言,他简直就是一个“拼命三郎”。

  历经2个月废寝忘食的整改和准备, 齐鲁制药海南公司最终顺利地通过了美国FDA官方认证、欧盟认证,成为海南省第一家通过美国、欧盟认证的医药企业,实现了海南省医药行业首批注射出口美国高端市场的重大突破,开启了海南医药企业走向全球的新篇章。这时,刘文民终于松了一口气,安心地进行心脏手术。为他进行手术的医生都感叹,如果再晚一点,医生也无计可施。手术后,虽然医生多次叮嘱他不能再承担过多的工作和压力、要多卧床休养,但他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回到熟悉的岗位。“每当看到一批批药品运往美国、西班牙、丹麦,我再苦再累都觉得幸福满满,值得!”走在车间里,刘文民这样跟记者说。

  十年创新 21个新产品上市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从公司成立之初,刘文民就秉持科技创新,打造精品,走绿色崛起发展路,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力度,每年均保持持续增长态势,2015年投入研发费用就达4400万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可以说是齐鲁制药海南公司发展壮大的生动注解和永恒动力。10年来,经过不断的发展创新,齐鲁制药海南公司有20个自主创新产品上市,拥有专利16件,成为海南省第一批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企业,也成为海南省医药行业首家通过美国、欧盟、西班牙GMP认证的企业。有付出就有回报,刘文民被科技部评选为“2014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先后荣获省市劳动模范称号等多项荣誉。目前齐鲁制药海南公司正在瞄准国外高端市场,研制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的抗肿瘤药品,将极力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磅炸弹”级新药填补国内空白。

  作一位有责任的企业家、有爱心的企业家,让病人吃到的都是良心药、管用药,是刘文民一生的追求。从1985年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医药行业的路上拼搏前进,把自己的青春、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医药行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刘文民说:“是海南人民赋予了我成长的沃土,是海口这片土地给了我成功及收获,我热爱海南,我愿为海南医药行业发展奋斗终生”。

 

 

 

相关链接:

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 贝达药业凯美纳系唯一国产新药
石药集团河北永丰药业等2家企业被收回《药品GMP证书》
九芝堂4位高层集体请辞 依靠友博药业转型阻力重重
药企近30亿研发金打水漂 济川药业撤回损失达5549万元
归真堂药业上市遭遇公益组织阻挠

 

相关链接:
归真堂药业上市遭遇公益组织阻挠
药企近30亿研发金打水漂 济川药业撤回损失达5549万元
九芝堂4位高层集体请辞 依靠友博药业转型阻力重重
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 贝达药业凯美纳系唯一国产新药
石药集团河北永丰药业等2家企业被收回《药品GMP证书》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吴孟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