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半决赛3-1力克“黑马”荷兰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队自1984年、1996年和2004年后第4次获得奥运争冠机会,此前3次跻身决赛拿下2金1银。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中国女排第四次跻身奥运决赛 郎平20年后经典重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9 11:40

中国女排第四次进入奥运会决赛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半决赛3-1力克“黑马”荷兰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队自1984年、1996年和2004年后第4次获得奥运争冠机会,此前3次跻身决赛拿下2金1银。

  作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中国女排是三大球项目中奥运成绩最为出色的。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参赛,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止,8次出战5次打入4强,收获2金1银2铜。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又有机会参与冠军争夺。

  中国女排首战奥运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在1981年世界杯和1982年世锦赛连续夺魁后,中国队把目标直指奥运金牌。当时中国在小组赛末战1-3不敌美国名列B组第2,半决赛不得不遭遇以A组头名身份晋级的老对手日本。好在中国准备充分,凭借高出一筹的网上实力零封对手,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成功打入决赛,三局比分为15-10、15-7和15-4。

  郎平首次执教中国女排时带队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中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压美国头名出线,晋级半决赛遭遇卡尔波利率领的俄罗斯。尽管当时俄罗斯颇费周折才赢得奥运入场券,但在身体条件和绝对实力上都要远胜中国。面对心气颇高的对手,中国队轻装上阵力拼每1分。在副攻王怡进攻受阻的情况下,郎平及时变阵,替补登场的吴咏梅连拦带扣力夺15分,帮助球队3-1逆转击败俄罗斯,时隔12年再度晋级奥运决赛,四局比分为12-15、15-5、15-8和15-12。

  中国女排在2003年世界杯力压诸强登顶,2004年雅典奥运会全力冲击冠军。小组赛首战美国时主力副攻赵蕊蕊再度受伤,好在22岁的新秀张萍及时顶上。中国队闯入半决赛后遭遇曾在小组赛3-2战胜过我们的古巴。古巴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疯狂反扑,中国咬牙顶住,决胜局拦网有超水平发挥遏制了鲁伊兹的强攻,鏖战五局后3-2险胜对手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5-22、25-20、17-25、23-25和15-10。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挑战巴西未果无缘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1/4决赛2-3不敌日本痛失4强资格。经过12年的漫长等待和艰苦奋斗,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赛场再度绽放。经历了小组赛的挫折和1/4决赛的大爆发后,中国在半决赛遭遇荷兰。尽管对手凭借犀利的强攻和出色的拦网对中国形成巨大冲击,但朱婷在进攻端表现强势、新秀接应龚翔宇替补登场敢打敢拼,中国3-1力挫荷兰晋级,终于获得了第4次冲击奥运冠军的机会,将与首次打入奥运决赛的塞尔维亚争夺金牌。

 

 

相关链接:

女排1-3美国小组第四出线 1/4决赛恐遭遇巴西
她怀孕4个月仍上场激战中国女排 代表团都震惊了
郎平全面解释中国女排战术打法:准备迎强敌

 

相关链接:
郎平全面解释中国女排战术打法:准备迎强敌
她怀孕4个月仍上场激战中国女排 代表团都震惊了
女排1-3美国小组第四出线 1/4决赛恐遭遇巴西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