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随着宁夏将出台《自治区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并专门明确了“痛经假”,使得“痛经假”再度进入公众视线。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辽宁明年有望立法为女职工设“痛经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9 15:56

  日前,随着宁夏将出台《自治区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并专门明确了“痛经假”,使得“痛经假”再度进入公众视线。目前有十余个地区在本地区的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中提出女职工在一定条件下可休“痛经假”,最长可休二至三天。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福利咱们辽宁女同胞们何时能享受到?

  多地明确女职工可享“痛经假”

  目前,至少有包括北京、上海、陕西、山西、安徽、浙江、湖北、江苏、江西、山东、甘肃、湖南、四川等在内的十余个地区,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了女性劳动者的这一权益。此外,广东去年已就此征求意见,并将其列入2016年制订规章计划。

  “痛经假”的概念其实由来已久,1993年由原卫生部、全国总工会等5部门联合颁布的《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就已指出,患有重度痛经及月经过多的女职工,经医疗或妇幼保健机构确诊后,月经期间可适当给予1至2天的休假。

  辽宁女职工最快明年能休

  18日,记者从权威部门独家了解到,目前,辽宁省正在争取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制订《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目前,这项工作已经被纳入2016年立法计划的预备项目中,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明年有望启动立法程序。而在征求意见稿中就已经纳入了“痛经假”的内容,明确给女职工放“痛经假”,此外,用人单位还应给予女职工特殊卫生保护,在女职工月经期间,所在单位应发给女职工一定数量的卫生用品。

  俗话说“痛经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痛经一直是困扰很多女性的难题,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要忍受着疼痛上班,真是有苦难言。这下好了,咱辽宁女职工痛经将可以名正言顺休假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职场中,一方面由于涉及隐私,女员工不好意思提出请“痛经假”;另一方面,原本就身体抱恙的痛经者,却要去医院挂号开证明,所以有人嫌麻烦就“挺过去了”。阻碍“痛经假”实施的更大障碍在企业,许多单位对于“痛经假”不买账、不准假或当事假准假并扣奖金……再好的政策,只有真正便于落实,才能成为女性实实在在的福利。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相关链接:

不能让“痛经假”只是看上去很美
多地明确给女职工放痛经假 你们那里执行得如何?
女性痛经可吃6款药膳调理
防止痛经别吃苦味食物 预防痛经的妙招的日常妙招
女性经期保健有方 来碗四物汤缓解痛经

 

相关链接:
女性经期保健有方 来碗四物汤缓解痛经
防止痛经别吃苦味食物 预防痛经的妙招的日常妙招
女性痛经可吃6款药膳调理
多地明确给女职工放痛经假 你们那里执行得如何?
不能让“痛经假”只是看上去很美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白昕] [编辑:吴孟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