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给海口带来了20年一遇的强降水,给市民生活和城市设施带来影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倪强:立即行动 力争24小时恢复干净整洁家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0 08:57

  海口网8月20日消息(记者黎光 实习生陈曦 唐舒雨)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给海口带来了20年一遇的强降水,给市民生活和城市设施带来影响。台风过境后的今天一早,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灾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研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恢复情况。他指出,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长刘赐贵部署防汛工作要求灾后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就防汛工作和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一系列指示。各区和有关部门要尽快落实省市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抓紧抓早、尽职尽责,努力扛起社会责任和省会担当,采取措施加快抢险救灾、加快恢复城市功能特别是民生和市政设施的功能,要在24小时内完成灾后生产、生活、市容、秩序的恢复工作,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家园,让市民游客共享“双创”带来的城市文明和社会文明。

  倪强一大早来到嘉茂临时便民农贸市场、汇鑫农贸市场、海玻农贸市场和旺加旺超市,与摊主和市民交流,了解菜、肉、禽、蛋、鱼等市民日常消费食品的价格、供应和销售行情。针对蔬菜量少、品种不多、价格小幅上涨等问题,倪强立即组织研究,明确措施。一是商务局、菜篮子集团做好应急调运和投放,加大岛外调运力度;二是菜篮子集团要组织货源,加大末梢市场平价蔬菜投放;三是农业局要组织本地菜农迅速恢复灾后生产,加大灾后抢种本地叶菜的种植力度;四是商务局要整合应急储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五是物价局要做好应急监测工作,确保市场秩序。同时要按照“双创”标准,做好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工作。

  风雨中的受灾群众一直牵挂着倪强的心。今天上午,倪强两天来第三次来到海南果菜副食品公司宿舍小区塌方抢险现场,了解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他登上十几米高的塌方顶层,看望奋战在这里的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孙新阳书记对部队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风雨无情人有情,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刻,部队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扬人民军队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在24小时内有效控制了险情,取得了抢险救灾的阶段性胜利。

  省供销社所属的果菜副食品公司宿舍小区和海南省国资委所属的商业冷冻厂宿舍小区之间的挡土墙发生塌方险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孙新阳书记、倪强市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研究处置,成立市区两级指挥部,由倪强任总指挥,下设人员转移安置组、专家组、抢修组、后勤保障组、维稳安全保障组、舆情组、综合协调组等7个小组,同时采取7项紧急措施,目前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倪强强调,海南果菜副食品公司宿舍小区抢险是在孙新阳书记的亲自指挥,在专家的指导下,科学组织施工式的抢险。要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进一步巩固抢险战果,扩大护坡范围、加固坡边楼房地基,对房屋安全予以检测鉴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趟着齐膝深的水,倪强来到改制企业农垦海云胶鞋厂,看望住在这里的居民,听取他们的意见。“首先要把积水排干、清理垃圾、消杀防疫。”倪强要求龙华区负责人主动与农垦有关部门对接,研究下一步片区改造事宜,彻底改善低洼地带群众的居住条件。

  这次强降雨对市政设施造成较大影响,倪强先后冒雨调研了因风雨受损的海甸岛翠岛桥、丘海大道破损路段,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他要求,市政部门和桥管部门要举一反三,即日起对全市桥梁和道路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受损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手段。对出现问题的桥梁,要在一周内完成桥梁基础数据测量和全桥检测工作;在检测最终结论未出具前,保持半封闭状态并限制大型车辆通行;要持续观测桥面数据,制定修复方案,确保安全。属于企业建设的桥梁,要研究管理权的整体移交等事宜,纳入市政设施、加强安全管理,必要时政府要兜底。对破损的道路,市政部门要立即安排抢修,道路积水原则上在台风过后一天之内必须抽排干净,确保全市交通畅通。对台风造成的倒伏树干和环境垃圾,园林部门和各区环卫部门要在台风过后24小时之内予以清理,尽快恢复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

 

 

相关链接:

受台风影响海口市境内府那线与铁新线各有一处阻断
台风“电母”远离 海南解除台风四级预警
台风致省道及省养县道共24条线路42处交通阻断

 

相关链接:
台风致省道及省养县道共24条线路42处交通阻断
台风“电母”远离 海南解除台风四级预警
受台风影响海口市境内府那线与铁新线各有一处阻断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黎光]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