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赞!中国花滑帅哥勇救落水儿童 手机湿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3 09:23

 

男伴为王磊

  当“扶不扶”、“救不救”成为社会焦点,王磊义无反顾地跳下钓鱼池,在他竭力举起落水儿童的那一刻,这个令亿万国人为之纠结的难题迎刃而解:没有什么比生命更令人敬畏,也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的行为更值得尊敬,没有什么比良知善念更动人!

  2016年8月7日,我带儿子在紫竹院公园钓鱼,五岁的儿子坐不住,自己在鱼塘边摸田螺。正当我盯着鱼漂专注钓鱼时,听到有人叫喊,扭头发现儿子在鱼塘里挣扎,就在我一愣神的功夫,一个人影已经跳下水,抱住了儿子,我疾赶过去,那人已把儿子高高举起,我把儿子接了过来,救人者自己爬上了岸。

  待我定了定神,喘了口气,才注意到救起儿子的是个帅气健美的小伙子。小伙子全身湿透,从兜里掏出的手机还在往下淌水。我谢过小伙,提出要赔偿一个手机。小伙笑着拒绝了我的提议,只是叮嘱我照顾好孩子,并关心地询问孩子情况,再三确认孩子有没有受伤或者呛水。

  由于当时我吓坏了,在与小伙子沟通的过程中有些心神不宁,语无伦次,在向小伙子要手机号码时,小伙子说手机进水了,没法接电话,就搪塞了过去。于是我领着全身湿透的儿子往家走,刚走了几步感觉不对劲,一定要留下小伙子的电话和姓名,否则人家的手机因为救儿子而损坏了可太说不过去了。于是我又领着孩子回到鱼塘边,找到小伙子。在我的坚持下,小伙子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并且我知道了小伙子的姓名“王磊”,我顺带问了他一句做什么职业,王磊说是运动员,自己当时并未多想。

  周一给王磊打电话,一是想知道下对方手机的损伤情况进行赔偿,二是想请王磊吃顿饭表示下感谢。但王磊手机关机;周二接着打,关机;周三接着打,关机 …… 周五终于打通了,才了解到王磊手机进了水,他已经自行修好了,当我提出要进行赔偿时,王磊又一次拒绝了,他说到,“手机一点小小毛病,不值一提”,当我说要请王磊吃饭时,他讲到队里纪律严,不能随便在外面吃饭,而且讲训练抓的也比较严,我才意识到王磊可能不是普通的运动员。于是多问了句:“兄弟你的运动专业是哪方面的?”王磊告诉我花样滑冰,在我再次询问王磊在什么地方,想过去表示感谢时,王磊寒暄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后来和同事讲起这件事,同事提醒到:国家花样滑冰队有个叫王磊的,拿过全国冠军,世界铜牌,不会是他吧?我赶忙上网查,通过对照片的比对,果然救儿子的就是国家花滑队的主力队员王磊。

  像王磊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不考虑自身安危,不介意自身财物,做好事不留姓名、如此低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花滑队运动员满满的正能量。感激和感动之余,我们成为了国家花滑队的铁杆粉丝,在祝愿国家花滑队再次取得佳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向国家花滑队学习,永远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值此奥运时节,与王磊的缘份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我们的奥运健儿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国家花滑队万岁、祖国运动健儿万岁,祖国万岁!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