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济南建设路又要进行供热管网施工,工期一个月。眼下省城不少路段都在施工,周边居民因出行不便苦不堪言,再有道路开挖,委实让交通不堪承受。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济南今年至少改造99条路 治堵治霾保泉各有理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3 18:53

  济南经一路东延线在正丰路路口处仍有因拆迁遗留问题导致的瓶颈路。齐鲁晚报记者王皇摄

  23日,济南建设路又要进行供热管网施工,工期一个月。眼下省城不少路段都在施工,周边居民因出行不便苦不堪言,再有道路开挖,委实让交通不堪承受。对此,济南热电公司称,离正式供暖已不到3个月,施工迫在眉睫。

  施工单位固然都有充分理由,但在城市建设理念不断更新的背景下,可否统筹出修路的“一盘棋”?怎样提高道路的可达性,打通更多断头路,让出行的可选路更多?这都是城市管理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修路高峰已过 还有25条路在施工

  年后至今,家住阳光舜城的刘女士的上班路一直在修。“最开始千佛山西路、千佛山东路在修,绕行的环山路和舜耕路交通压力很大。等这两条路修好,舜世路又开始修,再后来旅游路西段又开始了。”刘女士说,这让她15分钟的上班路,每天得花1小时。

  今年,济南市民遭遇了空前的“修路季”。8月底,修路高峰虽已过去,但全市的主次干道中,还有25条路在建或正在开挖。

  家住工业北路的张先生刚“适应”每天出门的拥堵。“8月份工业北路快速路全线开工,全福立交桥东头的匝道封闭拆除后,早晚高峰简直没法走了。”张先生说,之前他还同情住南边的同事,现在轮到自己被可怜了。

  今年济南到底修了多少路?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到8月初,今年通过审批的道路工程和道路挖掘总共有99处,已完工46处,在建的有34处,此外,还有19条路需要挖掘施工或建设。8月初在建的36项工程中,涉及主次干路27条,占全市主次干路(共198条)的13.64%,直接影响了75条干道。

  高德地图分析显示,7月20日至8月1日,济南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20的路段中,二七新村南路(建设路至英雄山路段)居首,时速仅8.18公里。这条路正好处在封闭施工的阳光新路旁。顺河西街山东大学医学院到明湖西路段排名第二,这条路周边则有共青团路在全封闭施工,南边还有顺河高架南延北侧明挖段在施工。明湖东路位列第三,这条路周边有经一路和航运路在进行供热管道施工。而这20条最拥堵的路段,无不是在修路或绕行路。

相关链接:
济南挖出东周大墓出土编钟 墓主或与鲍叔牙有关
济南一公司老总开微博 员工不评论被扣分罚款
亲子鉴定济南有资质的仅5家 有口腔黏液就可做鉴定
济南一市民花费千元“代报名”执业药师考试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皇]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