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八月底,已经进入新生入学季。有一些广西的学生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广西工商学校报到,却被告知:宿舍已经住满了,他们不能上学。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广西工商学校拒录新生续:欲报名新生全部办完手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3 19:39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八月底,已经进入新生入学季。有一些广西的学生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广西工商学校报到,却被告知:宿舍已经住满了,他们不能上学。学校证实,他们总共发出了大约两千份录取通知书,但是新生宿舍最多只能住九百人。广西工商学校党委书记给本台的最新回应说,目前想要报名的一千多名学生已经全部办完手续。

  事发在广西南宁,广西工商学校的2016级新生在上个周末报到。但是有学生和家长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学校,却被告知,宿舍已经住满,他们来晚了。

  一位家长称:“他们说没宿舍了。那你没宿舍还招那么多学生干嘛呢?让我们等……”

  广西工商学校党委书记刘红军对本台证实,他们每年都会发出几千份录取通知书,按照往年20%左右的报到率,学校的九百多个床位完全够用。但是今年发出大约两千份录取通知,来了一千多人,超出他们的预期。

  刘红军说:“以前学生的报到率一直不高,这是中等职业学校一个普遍的现象,多年以来一直是这样的。往年我们学校的报到率也就是20%左右,今年这个情况确实出乎意料,作为学校我们确实对这个情况、形势分析不足、预估不足,也确实准备不足,给他们(学生和家长)造成了一些不方便。”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文件显示,广西工商学校是自治区直属的公办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6 年度具有中等学历职业教育招生资格。

  当地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中等职业学校招生难度大,报到率低,为了争取到更多学生,学校通常采用“广撒网”的方式来发送录取通知书。有广西工商学校的学生在微博上告诉记者,中考之后会收到不同学校的几份甚至十几份录取通知书。

  广西工商学校方面表示,今年他们对有意向来就读的学生收取床位“订位费”,每人500元,入学之后返还,以此来预先判断学生人数,但有自称交过“订位费”的学生表示,仍然因为学生人数多过床位数,不能报名入学。

  截至发稿,上述学生没有回应记者的进一步采访要求。

  今天傍晚,广西工商学校的党委书记刘红军表示,校方征调了一部分办公场地来改作宿舍,所有想报名入学的新生都已经办完手续,总共1026人,比原计划多了大约110人。他对受影响的学生和家长表示歉意。

  刘红军说:“在这里也要向不能及时入读我们学校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表示歉意。对想入校的学生,我们是全力保障,所有想报读我们学校的学生,已经全部安排,全部入住。目前我们已经招了1026人。比原本的接待能力大概多了110人左右。”

  刘红军证实,也有部分学生已经选择到其他学校就读。未来学校会根据情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相关链接:

广西财政投资评审半年挤掉“水分”逾66亿元
广西2016年普通高校招录工作结束 总录取人数首破30万
广西沿海应对台风“电母” 1万多名游客撤离涠洲岛
广西特大跨国拐卖婴儿案女主犯被执行死刑

 

相关链接:
广西特大跨国拐卖婴儿案女主犯被执行死刑
广西沿海应对台风“电母” 1万多名游客撤离涠洲岛
广西2016年普通高校招录工作结束 总录取人数首破30万
广西财政投资评审半年挤掉“水分”逾66亿元
[来源:央广网] [作者:白杰戈]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