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份,在海南务工的四川民工刘某和情人一起,将自己出轨生下的“女儿”交给相交10多年的老朋友郑文宇抚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男子送养与情人所生女儿海口获刑 后知女儿非亲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4 12:12

  去年7月份,在海南务工的四川民工刘某和情人一起,将自己出轨生下的“女儿”交给相交10多年的老朋友郑文宇抚养。几天后,在三亚干活的刘某接到郑文宇和另一男子的电话,让他一起到海口的派出所说明情况。随后,关于刘某涉嫌拐卖儿童罪的消息在刘某的老乡圈及老家传开。2016年8月22日,被羁押一年多的刘某出现在海口中院的被告席。对于海口美兰法院一审以拐卖儿童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年6个月,刘某不服上诉。“坐完这一年半的牢我愿意,但这个罪我觉得憋屈。”

  男子出轨情人生下“女儿”

  将女婴送养情人收6万好处费

  刘某年近五十,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学了木工活,这些年一直在外打工,妻子则在老家照顾两个孩子。独自在外,刘某在2014年年间与一名30多岁的女子赵某莲有了一段风流韵事。持续两三个月后,刘某与赵某莲分手。

  “分手后,她经常给我打电话说怀了我的孩子。”分手一年多后,赵某莲找上他,说不想和同居的男子于洋(化名)过了,女儿以后要给刘某抚养时,刘某有些慌了。在老家,刘某有妻儿,自己在外务工也不算很宽裕,要是把女婴抱回家,刘某不敢想象。思来想去,刘某觉得,自己可将这个婚外情生下的女儿送养,这样家里人就不会知道了。刘某想把孩子送给自己一个相交10多年的老朋友郑文宇。郑文宇经济条件不错,但多年未育。跟情人赵某莲商量后,赵某莲也同意将孩子送养,但提出要6万元“感谢费”。郑文宇看了女婴,觉得孩子确实可爱,最终同意给6万元。但怕以后有麻烦,郑文宇坚持让孩子的亲生父亲和母亲在收养协议上签名。

  出生证明上父亲不是他仍签名

  情人收钱跑了孩子生父找上门

  签订收养协议时,赵某莲带来了女婴的出生证明等材料。刘某看到女儿的出生证明上,父亲一栏填的是于洋。“你知道孩子的父亲可能另有其人,为何还在收养协议上签名?”刘某表示,“他(郑文宇)说只是做个证明,让我签名”。刘某最终在收养协议的父亲一栏签名。郑文宇以为,刘某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并给了赵某莲6万元的“感谢费”。他怎么也没想到,几天后,他接到一个自称是孩子父亲的男子打来电话。电话里,男子让郑文宇把孩子“还给他”,打电话的正是与赵某莲同居的于洋。发现孩子没回家,于洋向公安机关报案。

  于洋究竟是如何得到郑文宇等人的电话,于洋称是赵某莲告诉他的。而赵某莲,早就在拿到6万元“感谢费”后买了机票飞回安徽。赵某莲跑了,郑文宇被人追着要回孩子,很生气。郑文宇和于洋都给刘某打电话,让他一起到派出所说明情况。

  拐卖儿童一审获刑1年半

  他上诉称只介绍收养没拐卖

  刘某的事情很快传遍海南的老乡圈,并在老家传得沸沸扬扬。赵某莲涉嫌拐卖儿童罪,被网上追逃。刘某虽没从中获利,但充当居中介绍的他被认定为从犯。海口美兰区法院一审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刘某不服,上诉到海口中院。

  8月22日,海口中院二审开庭审理此案。说起“送养”孩子的过程,刘某反复强调,“我这么做都是为了孩子好,是想让一个好的人家收养,以后我也可以和他(郑文宇)当兄弟一样来往。”刘某及其辩护人表示,刘某是在误认为涉案女婴是自己女儿的情况下,将“女儿”送给家庭条件好的朋友收养,刘某在中间只起到了民间介绍收养的作用,且没有获利,不构成拐卖儿童罪。

  法庭未对该案进行当庭宣判,将择日判决。

  事情的真相让刘某措手不及

  警方调查出来的事实让刘某措手不及。

  首先,“送养”的女婴根本不是他的孩子,经鉴定,于洋才是女婴的亲生父亲。

  其次,情人赵某莲根本就不叫赵某莲,她跟刘某在一起用的是赵某莲,跟于洋在一起用的是赵某香。但其实,从小被人从四川拐卖到安徽的她根本就没有户籍,而她还是一个赌博成性的赌徒。拿到钱后,她马上买机票逃离海南。

  最让刘某震惊的是,警方认为他的行为涉嫌拐卖儿童罪,刘某被警方控制。

 

 

相关链接:

2岁女童被妈妈情人虐打昏迷1年 大脑损伤难发育
23万存款神秘消失 竟是亲哥偷走还债养情人
“七夕”情人节:湖南永兴九旬抗战老兵补拍婚纱照
琼海一吸毒犯检举他人获减刑 曾反锁情人杀死毒友
“中国情人节”将至 南京举办“七夕爱情雅集”
已婚飞行员出轨与情人同居 对方怀孕后玩失踪

 

相关链接:
已婚飞行员出轨与情人同居 对方怀孕后玩失踪
“中国情人节”将至 南京举办“七夕爱情雅集”
琼海一吸毒犯检举他人获减刑 曾反锁情人杀死毒友
“七夕”情人节:湖南永兴九旬抗战老兵补拍婚纱照
23万存款神秘消失 竟是亲哥偷走还债养情人
2岁女童被妈妈情人虐打昏迷1年 大脑损伤难发育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何慧蓉]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