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铜牌得主冯珊珊搭乘班机返回了广州。但很多人没想到的是,这位获得奥运奖牌的妹子祖籍竟然是海南琼海。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琼籍妹子冯珊珊:望来海南推广青少年高尔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5 10:03

   8月23日下午,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铜牌得主冯珊珊搭乘班机返回了广州。但很多人没想到的是,这位获得奥运奖牌的妹子祖籍竟然是海南琼海。对此,记者通过电话第一时间采访冯珊珊,她希望她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的这枚奖牌,也能够更好地激励海南这边的高尔夫事业的开展。

  打奥运会非常紧张 获得铜牌很满意


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铜牌得主冯珊珊。

  此行回国,冯珊珊先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再由巴黎转机到多哈,然后北京时间22日凌晨坐飞机从多哈回广州。直到23日下午4点左右,冯珊珊才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

  虽然冯珊珊也参加过诸多国际赛事,但她依然对参加奥运会激动万分,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奥运会,就仿佛回到了18岁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时,非常紧张,头脑一片空白,这种感觉很久没有过了。”最终能够排位第三、拿到铜牌,冯珊珊自己也很开心,“直到打完最后1个洞,我才问球童我的排名是多少,太早关注成绩会影响我的发挥。”

  “我获得季军感到很满意,这已经完全超出期待。”冯珊珊说,从2009年得知高尔夫回归奥运开始,她对自己的目标就是可以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这次有幸作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员首次亮相奥运会,能够参与并且享受这个比赛,同时给大家展现一个好的精神面貌这比较重要。

  奥运会比大满贯重要 爸爸是高尔夫路上引路人

  对于这次获得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铜牌,冯珊珊认为,一直以来她都认为奥运会要比大满贯重要得多,一年有四场大满贯,但是四年只有一届奥运会。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赶上在时隔100多年之后高尔夫回归奥运会的契机,能够走上这个世界体育的殿堂,而且还能获得一枚奖牌,这个不单单对她职业生涯意义非凡,而是对于她作为一个中国运动员的身份来说都是至高的荣誉,她觉得很骄傲,也希望这枚奖牌能够帮助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发展带来一点动力。

  “我非常感谢我的爸爸,他是带我走进高尔夫这扇大门的引路人。”冯珊珊说,在她10岁的时候,她的爸爸在广州市高协工作,当时组建青少年队的时候让她去试了一下,没想到一拿起杆就喜欢上了,后来可能也展现出来一些天赋,于是在协会的帮助下,她慢慢成长起来,从青少年比赛打到业余赛,再后来考上职业,这一路上她爸爸一路陪伴着她,身份角色也开始从严厉的引领者变成坚定的支持者,这一切她都记在心里。

  对海南有亲切感 望来琼推广青少年高尔夫

  冯珊珊告诉记者,虽然她自己土生土长在广州,但是对海南还是有着一份亲切感。因为她的爸爸祖籍是海南的,所以她的名字也是寓意为“珊瑚”的“珊”字。所以每次在海南打比赛都有着很棒的回忆。她去过三亚也去过海口,都是非常美丽的城市。而且海南的高尔夫发展得很好,球场也都很漂亮,对此她感到十分自豪,

  “希望我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的这枚奖牌,也能够更好地激励海南这边的高球事业的开展。”冯珊珊说,因为她自己现在也成立了青少年高尔夫工作室,主要是做高尔夫的推广,她也希望以后能够做得更好,有机会的话也能够开展到海南这边来。

  据悉,冯珊珊于2007年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LPGA(女子美巡赛)全卡的球员,2012年赢得LPGA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得主,2015年,她又成为第一个赢得女子欧巡赛奖金王的中国人。本次里约奥运,高尔夫时隔100多年后重新回到奥运会大家庭,冯珊珊不仅成为了第一批代表中国出战奥运高尔夫比赛的球员,而且在比赛中排名不断上升,最终以总成绩274杆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赢得高尔夫奖牌的中国球手。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望]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