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骑楼老街”专题会议,听取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北片区(长堤路1—3号地块)规划设计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孙新阳:与古为新 让历史场景“活”在当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7 09:17

  海口网8月27日消息(记者张甜)今天(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骑楼老街”专题会议,听取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北片区(长堤路1—3号地块)规划设计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中科院院士常青首先对海口长堤路1—3号地块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介绍。该规划以“瞻前顾后、与古为新”为设计理念,以“修旧如旧,补新以新”为设计策略,体现了“城市修补”的建设方针。

  会议认为,常青教授团队的设计理念体现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思想和“结合历史传承打造城市精神”的建设理念。以“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的方法,留住了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城市“基因”。海口骑楼老街是老海口的文化印记,在整饬活化过程中,让新旧骑楼共生、今昔和而不同,修旧补新、存真留韵,让海南历史场景真实地“活”在当下。

  “这个规划设计让人看了心潮澎湃,较好地体现了全域旅游的概念,延续了城市历史文脉,留住了城市的根和魂。”孙新阳指出,设计团队正是饱含对海口的真情实感,才设计出了如此贴合海口实际的作品。骑楼老街的整饬活化是海口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着力点,也是市民游客关注的焦点,设计方案必须“以人民为中心”,才能赢得市民游客的点赞。设计方案确定以后,要加快建设施工,确保三年内完成项目的全部建设,切不能零敲碎打,破坏工程的整体性和连续性。要对标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奖的要求,按照历史文化街区的要求改造,按照景区的标准进行管理,将其打造为国际知名的城市名片。

  孙新阳要求,在审批、征拆、投融资环节,要加大工作力度,引进高水平、可信赖的施工单位抓紧施工,同心协力把骑楼老街整饬活化工程打造成海口市的精品工程;在后续的管理过程中,仍要和设计理念、建筑理念一样, “以人民为中心”,从市民和游客需求的角度出发,完善经营业态和基础设施,让人民更加舒适、方便地生活。

  会议明确,海口长堤路1—3号地块改造后,将被命名为“骑楼外滩”;绿化按照“按需点缀”的原则进行;老房子的修缮及立面的调整也将同步启动。此外,招牌、照明、旅游设施等建筑元素也将统一风格、统一布局、统一改造。

  市委常委袁光平、林海宁、王忠云,副市长文斌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孙新阳:立足长远 实现医疗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
孙新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加快实现医疗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
孙新阳:压实责任 落细落小 全力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孙新阳在电影公社会见冯小刚 共商海口电影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孙新阳在电影公社会见冯小刚 共商海口电影产业发展
孙新阳:压实责任 落细落小 全力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孙新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加快实现医疗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
孙新阳:立足长远 实现医疗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海口网] [作者:张甜]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