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第24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海口馆突出现代滨海城市特色,一幅幅精彩画面显示出海口融入泛珠走出了一条合作与共赢之路。在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海口已在区域交通、旅游、农业等领域与泛珠各方展开深度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合作领域不断拓宽 上百泛珠区域投资项目落户海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8 08:29

  海口网8月28日消息(特派记者光明)26日,第24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本次博览会首设泛珠三角区域城市展。记者现场看到,以蓝白色为主色调装潢的海口馆突出现代滨海城市特色,展馆主题突出海口与泛珠区域合作交流成效,一幅幅精彩的画面显示,海口融入泛珠走出了一条合作与共赢之路,促进了区域经济文化交流和产业融合。

  在海口展馆现场,市商务局局长林道坚热情介绍了海口与泛珠合作交流的情况。海口积极参加泛珠大会,引进泛珠区域投资项目超100个,成功举办了第八届泛珠大会。其中,海口参与泛珠旅游合作,为各方解决了旅游季节性问题,合理调配了资源,是合作典范之一。

  海口广泛开拓泛珠区域客源市场,瞄准散客及高端旅游群体,强化健康休闲产品包装创新,接地借势推广海口旅游。先后联合琼北各市县在广州、深圳、南宁、厦门、福州、成都、香港、澳门等城市多场次举办海口专题旅游推介会,推广新主题线路,促进多地客源互动交流。建立琼湛区域旅游合作组织,携手策划开发琼州海峡旅游线路,捆绑申报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共同策划旅游宣传促销。

  与泛珠农业合作日益增强,尤其是农产品销售方面,海口瓜菜销往岛外泛珠三角地区占6成以上,活鸡、冰鲜鸡、鲜鸡蛋成功供港。与深圳、珠海一带形成了常年的生猪购销关系。昆明盛产鲜花,海口盛产切叶,绿叶配鲜花,两市优势互补,联合开拓国际国内市场。

  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流合作方面,海口积极参加区域文化交流,引进泛珠的多部精品演出,多个演出活动受到海口市政府资金扶持。与南宁开展高中课程改革合作交流,2012年至2015年,两市共派出近10批交流团队100余人,进行全方位的学习交流。不断推动中职学校与广州、长沙、厦门等10多个城市近百家企业的校企合作多元化发展,实现与企业的互利共赢。主要医疗机构,与泛珠医疗机构保持长期合作。

  海口国家高新区和综合保税区积极引进泛珠企业入驻,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海南红塔易地技改项目等一批优质企业落户海口。

  回首合作交流,海口已在区域交通、旅游、农业、商贸等领域与泛珠各方展开了深度合作。在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深度对话还将继续。海口,正借助泛珠合作实现更大的跨越发展。

 

 

相关链接:

海南与广东企业于泛珠大会现场签约 协议投资2亿元
北京深入推进“放管服” 激发民间投资积极性
国企违规经营投资:六种情形负责人承担直接责任
广西财政投资评审半年挤掉“水分”逾66亿元
海口秀英区“保姆式”服务为社会投资项目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广西财政投资评审半年挤掉“水分”逾66亿元
海口秀英区“保姆式”服务为社会投资项目保驾护航
国企违规经营投资:六种情形负责人承担直接责任
北京深入推进“放管服” 激发民间投资积极性
海南与广东企业于泛珠大会现场签约 协议投资2亿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