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新埠岛东坡村的一块10亩的空地上,有人常常在凌晨三四点左右,用翻斗车将渣土、建筑垃圾拉到这里倾倒。日前,记者根据网友的举报,找到了倾倒建筑垃圾的空地,只见空地上大大小小数堆建筑垃圾,层层叠加,变成了一座座“小山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新埠岛10亩空地突现建筑垃圾 多是半夜过来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8 12:04

  海口市新埠岛东坡村的一块10亩的空地上,有人常常在凌晨三四点左右,用翻斗车将渣土、建筑垃圾拉到这里倾倒。日前,记者根据网友的举报,找到了倾倒建筑垃圾的空地,只见空地上大大小小数堆建筑垃圾,层层叠加,变成了一座座“小山丘”。26日,美兰区政府和新埠街道办等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并介入调查。

  27日上午,新埠街道办雇来铲车和挖土机对空地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记者目击

  新埠岛东坡村一空地成建筑垃圾“集中地”

  日前,一匿名网友反映称,位于新埠岛东坡村又有车倾倒土方,新埠岛东坡村现在一到凌晨三四点,有很多翻斗车拉土方到此倾倒,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周之久。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在新埠岛东坡村一处被围墙围起的空地上,找到了倾倒垃圾的位置。此处距离新埠大桥桥头不远,靠近南渡江江岸。沿着一条泥泞的小道进入便是空地入口处,在入口处有一道铁门。记者穿过铁门看到,空地上堆放着砖块、碎砖、木材、破玻璃等建筑废料,甚至还有一些深挖地底的淤泥。有的建筑垃圾已堆至2米高,从远处看,如同一座座“小山丘”。

  记者留意到,在一堆分布在道路泥泞中破碎的瓷砖,并未布满太多的灰尘。走在空地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味。

  村民透露

  倾倒建筑垃圾的人多趁大半夜过来

  据附近一村民告诉记者,这处空地是村里的地,位于南渡江边又有围墙围着。“双创”期间,村里的工作人员将这处空地围了起来,并且还在入口处加装了铁门并上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有人进入到空地内倒垃圾。“但是后来这处铁门的锁不知道怎么不见了,常常有人大半夜开车过来,偷偷将一些拆房子后留下的碎砖碎瓦倒在这里。”该村民说,倾倒建筑垃圾的人都是趁着半夜天黑把建筑垃圾运到这里的,并且垃圾一倒,车就走了,他没看到过是谁倒的垃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也有居民听到过附近大半夜有车的声音,但是谁也没下楼看是什么人。“有时第二天早上一起床,从窗户望到空地上,就会发现多了一两堆建筑垃圾。”村民们说,先前新埠岛有人乱倒建筑垃圾的情况曾被媒体报道过,有关部门也在大力整治,如今又有人乱倒建筑垃圾。他们担心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死灰复燃”,影响当地的环境。

  新埠街道办

  及时清理空地建筑垃圾并继续加大巡查力度

  26日下午,记者再来到了这处空地,美兰区副区长程守学以及街道办有关领导在现场了解情况。

  新埠街道五大办副主任张海驰介绍,自开展“双创”工作以来,新埠街道办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建筑垃圾的处理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受多种原因的影响,致使乱倒建筑垃圾的问题依然时有抬头。

  他告诉记者,按照规定,美兰区的建筑垃圾应运到灵山镇晋文村委会晋文石材厂进行处理,但有的司机为了节省时间和路程,牟取利益,将垃圾直接拉到新埠岛一些空地倾倒,一般整个倾卸过程也就几十秒到几分钟的时间,导致查处难度很大。

  “从现场观察来看,有一堆建筑垃圾应该是25日晚上倒的,先前我们来清理时,没有看到这堆垃圾。”张海驰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将这处空地的一些土推到一些低洼的地方,对于一些木材、玻璃等垃圾,则用车运送出去处理。他表示,下一步街道办将联合城管、联防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严查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27日上午,记者在东坡村这一空地上看到,新埠街道办已雇请一辆铲车、一台挖土机对乱倒的建筑垃圾给予清理。目前,相关清理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相关链接:

上海全面停止建筑垃圾外运处置 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海口整治东环铁沿线建筑垃圾 市民发现问题可举报
建筑垃圾污染万泉河 琼海4项措施整改4家单位被批
海口西海岸两家海鲜酒楼被拆 力争3天内清运完建筑垃圾
海口市环卫局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相关链接:
海口市环卫局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海口西海岸两家海鲜酒楼被拆 力争3天内清运完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污染万泉河 琼海4项措施整改4家单位被批
海口整治东环铁沿线建筑垃圾 市民发现问题可举报
上海全面停止建筑垃圾外运处置 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蒙健]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