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上午,由海口市政府主办、海航基础承办、海航设计、CBC(China Building Centre)组织的“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在海口海航国际广场希尔顿酒店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海口举行 倪强致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31 09:18

  海口网8月31日消息(记者湘竹)30日上午,由海口市政府主办、海航基础承办、海航设计、CBC(China Building Centre)组织的“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在海口海航国际广场希尔顿酒店举行。论坛邀请了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周畅、普利兹克奖评委贝娜德塔·塔格利亚布等二十余位国内外顶尖建筑、规划大师,探讨未来城市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海航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长李先华,《城市·环境·设计》(UED) 杂志社主编、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特聘教授、CBC(China Building Centre) 主任彭礼孝分别进行了致辞。

  倪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国建筑大师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球顶尖的城市规划建筑大师,研究运用国际前沿的设计思想、生态技术,来营造宜居的未来城市,这是推进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迫切需要。相信本次高峰对话一定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最前沿的理念和构想。

  倪强表示,海口是中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关键时期,此次论坛让我们有机会能近距离聆听全球顶尖规划建筑大师最先进的思想理念和创意设计,海口在城市建设中将充分吸收、消化、引进。他希望各位大师和专家为海口城市建设传经送宝,加油助力。

  论坛围绕“城市·建筑·生态”三个核心议题,基于对当代城市现状及问题的反思,诺曼·福斯特事务所资深执行合伙人斯蒂芬·贝林、履露斋工作室创始人承孝相、UNStudio联合创始人卡罗琳·博斯、卡洛斯·法雷塔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卡洛斯·法雷塔、摩弗西斯建筑事务所设计总监李宜声、迪勒·斯科菲迪奥与伦弗罗工作室合伙创始人伊丽莎白·迪勒等国际建筑大师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探讨如何运用前沿的设计思想、生态技术,营造宜居的未来之城。

  面对当前世界各城市遇到的种种问题,未来城市到底如何?未来城市可否不再是囚禁“诗与远方”的失乐园?它能否将被赋予履行“感知”与“思考”的能力?未来城市的发展可否改变“城市”与“自然”对立的思路?由彭礼孝主持的高端对话环节,邀请了普利兹克奖评委、西班牙EMBT建筑事务所创始人贝娜德塔·塔格利亚布、澳大利亚悉尼市首席规划建筑师、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建筑师彼得·保莱特、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孔宇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翔宁等围绕“未来城市”的相关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嘉宾们结合各自研究和实践领域畅想未来城市的种种可能。

  论坛启动了“海航未来大师种子计划”高校学子公益活动,并公布了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方案竞赛结果。海口市政府、海航集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余名建设领域相关人员出席了论坛。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众足球名宿为国足建言献策
孙新阳会见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嘉宾 倪强参加 
助力慈善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举行爱心公益论坛
2016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吸引众多中外嘉宾

 

相关链接:
2016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吸引众多中外嘉宾
助力慈善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举行爱心公益论坛
孙新阳会见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嘉宾 倪强参加 
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众足球名宿为国足建言献策
[来源:海口网] [作者:湘竹]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