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下午,海口交警首次将他们的日常工作搬到了互联网上,请全国观众近距离围观交警执法活动,短短90分钟的直播,引来9.2万人次网友围观、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交警首次直播街头执法成网红 9万人次围观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31 22:00

  “平时只看过‘网红’直播,还真没见过交警搞执法网络直播,很新颖,很接地气,当然也加深了我们对交通条例的印象!” 8月31日下午,海口交警首次将他们的日常工作搬到了互联网上,请全国观众近距离围观交警执法活动,短短90分钟的直播,引来9.2万人次网友围观、点赞。

  非机动车、行人违法查纠成为首个直播日选题

  据了解,从8月9日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多地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直播交警一线执法现场。首次海口交警直播日主要是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纠。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新闻发言人周平虎介绍,非机动车、行人违法高发,客观上是这几年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发展迅速,群众依靠非机动车出行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但根本原因主要还是在很多非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周平虎说,希望利用网络直播这种时下“时尚”、“流行”的宣传方式,吸引网民广泛“围观”交警执法,既能够让网民获得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安全出行知识,也可以有效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大大促进了基层一线交通民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达到一举多得的目的,切实提升交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现场: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豪车司机未系安全带被罚50元

  当天下午17时30分,海口交警在每小时车流量高达6600多辆的玉沙路和国贸路交叉口正式启动了首次直播执法。“您好,先生,您没有系安全带,请出示驾驶证以及行驶证。”海口交警蔡健家快步上前拦下一位驾驶奔驰轿车的司机,对未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纠正。最终该名司机因在市区内驾车行驶未系安全带被处罚50元。


  “您好先生,骑电动车不能抽烟,请您配合把烟头丢到垃圾桶。”当时,执法人员刘警官拦下一名年轻人进行教育与劝导。“啊,我上镜头了,这让我对这项违法行为印象深刻,下次我再也不敢了。”电动车车主小符说。

  同时,交警还时刻关注着道路上每一个影响安全的小隐患。就在这时,拉着巨型货物的男子“招摇”过市,在玉沙路路口被拦下,属于严重超高超宽。最终,因未按规定载物而被处罚。

  “小姑娘,知道自己违法了吗?”面对交警和众多手机镜头,王女士立刻用左手半遮住了脸,一边立刻点头“知道知道”。据执法交警介绍,王女士的车属于无牌电动超标车,四年前就规定不可以上路了,按规定,得实施罚款和强制暂扣。面对镜头与交警的教育,王女士不停地点头,她说:“这车超标肯定不能要了,回头再买一辆符合标准的。”

  当天,参与视频直播违法查纠的交警部门,现场共查处多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直播不是作秀 而是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新闻发言人周平虎介绍,海口交警此次直播活动是我省交警首次通网络直播执法过程,所有的网络直播都在不影响交警正常执法的前提下进行。以后还将把此项工作长期化、常态化,既对民警进行执法监督,又对社会进行普法宣传,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今后将进一步推进直播选题,查处酒驾、毒驾、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及驾驶证考试等都将直播。

 

相关链接:

开学季海口哪些路段易堵?交警有提示看过来
海南交警发布重要提示!170号段违章短信都是诈骗
海口“交警+志愿者” 劝导文明交通
海口交警31日将网上直播执法过程 三种方式可围观
抛锚车里有个发烧孩子 海口交警护送回家

 

相关链接:
抛锚车里有个发烧孩子 海口交警护送回家
海口交警31日将网上直播执法过程 三种方式可围观
海口“交警+志愿者” 劝导文明交通
海南交警发布重要提示!170号段违章短信都是诈骗
开学季海口哪些路段易堵?交警有提示看过来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丽娜]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