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由海南省慈善总会主办的“庆祝《慈善法》颁布施行暨表彰大会”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慈善总会举行庆祝《慈善法》颁布施行暨表彰大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2 08:41

  海口网9月2日消息(记者陈小萍)9月1日晚,由海南省慈善总会主办的“庆祝《慈善法》颁布施行暨表彰大会”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举行。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分别对大会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省慈善总会永久荣誉会长蔡长松、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华慈善总会、省直各有关单位、市县民政局负责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等400余人。

  罗保铭在批示中强调,《慈善法》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慈善进入了依法行善、规范发展的新阶段。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切实抓好《慈善法》的宣传、贯彻、执行,完善配套措施,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引导慈善组织健康发展。省慈善总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公开透明,强化资金管理,切实增强公信力,让慈善事业为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刘赐贵在批示中要求,希望省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发挥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特别是扶贫济困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慈善活动,为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上,副省长王路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随着《慈善法》的正式施行,海南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关注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支持慈善事业,更多地加入到大爱的行列中来。

  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介绍,省慈善总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规范运作为基础,以开拓创新为动力,开展了助医、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安老、扶贫和救灾等八大方面五十多个慈善项目。

  大会现场,“慈心之旅·救助先心病患儿项目”宣传片将观众的视线拉到患先天性心脏病唐唐小朋友的生活中。唐唐小时候经常感冒、发烧、气喘,经检查证实,他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父母感到很痛苦和无助。获知唐唐的情况后,海南省慈善总会将他纳入“慈心之旅”项目范围给予救助。经过手术治疗后,唐唐恢复了健康。截至目前,省慈善总会共救助了620多个像唐唐这样的孩子,手术治愈率达99%以上。

  大会对8年来在我省慈善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9个单位和10个人进行了表彰。爱心企业的身影不时出现在大会爱心传递的互动环节,他们踊跃捐赠慈善款物。大会共收到慈善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299.2万元。海南省慈善总会郑重承诺:所有善款物资将全部用于我省慈善事业。

  大会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口市慈善总会、海南慈航公益基金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协办,海南省民政厅等单位支持。

 

 

相关链接:

慈善法今起施行:慈善组织需晒账 悔捐或被起诉
处理慈善信托财产 须依规报告或公开
助力慈善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举行爱心公益论坛
各国驻巴基斯坦使团在伊斯兰堡举办慈善义卖活动

 

 

相关链接:
助力慈善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举行爱心公益论坛
各国驻巴基斯坦使团在伊斯兰堡举办慈善义卖活动
处理慈善信托财产 须依规报告或公开
慈善法今起施行:慈善组织需晒账 悔捐或被起诉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小萍]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