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海口大多数寄宿点经营者没有健康证、营业执照等,环境、卫生情况也良莠不齐,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学生校外寄宿点多为无证经营 月收费近千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2 15:29

海口市滨海九小附近的一家寄宿点,孩子们在吃午饭。

海口26小附近一寄宿点,学生们在午休。

  随着海口各中小学校的开学,学校周边寄宿点的生意也开始红火起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小学附近发现,放学时间,不少寄宿点的工作人员在学校周围派发宣传单,有的接送学生前往寄宿点吃饭休息。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海口大多数寄宿点经营者没有健康证、营业执照等,环境、卫生情况也良莠不齐,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

  走访

  托管+吃饭月收费近千元

  昨日中午11时左右,海口市滨海九小,随着铃声响起,一年级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在学校门口的人群中,除了学生家长,随处可见举着牌子或者散发宣传单的人员,除了辅导班之外,更多的是托管中心,也就是寄宿点。

  记者在人群中走了一圈,手中便收到了三四张寄宿点的宣传单。记者仔细看了看宣传单发现,这些寄宿点提供的服务内容不尽相同,有午托班、晚托班等,部分寄宿点还提供简单的课业辅导。收费标准大体相同,午托班提供午餐和午休,每月价格为800元-900元;晚托班提供晚餐和课业辅导,但不提供住宿,每月价格为600元-900元。

  记者在校门口看到,有几个身着寄宿点统一服装的人员正在组织孩子集合,统一接送到寄宿点。记者发现,校门口至少有三家不同的寄宿点在揽客,每家寄宿点收了10到20名学生。“之前经过朋友介绍在寄宿点报名了,但今天是孩子第一天上学,所以过来看看托管中心的环境。”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要上班,无暇每日中午接送,便在附近找了一家寄宿点,给孩子报了午托班。

  现状

  藏身居民楼,多为无证经营

  随后,记者跟随学生和家长来到一家寄宿点,该寄宿点位于与滨海九小一路之隔的悠生海华小区。

  记者发现,该小区的寄宿点看起来不止一家。在小区门口,记者就看到另一家寄宿点挂出的宣传牌,而在小区内,还有身穿其他寄宿点服装的工作人员在走动。

  随后,记者来到该寄宿点,这是由一处普通的民房改造而成,客厅一角放置了数张桌椅和小板凳,作为孩子们的“食堂”,两间十平米左右的小卧室各放置了五张上下床,作为孩子们的“宿舍”。午餐则是一荤一素。记者在室内并未看到任何餐饮服务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证件,也没见到消防设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寄宿点是今年新开设的,仅提供午托服务。招收的近二十名学生都是一年级新生,住宿方便,宿舍有两间房,男生女生各一间。饮食方面,饭菜都是自己做的,孩子用的餐具是不锈钢餐盘。但是,记者在厨房里并未看到消毒设备。“我的孩子在九小上一年级,我们也就搬到学校附近住了,开托管中心只是顺便。”寄宿点的负责人表示,她们也有照顾孩子的经验,所以看管其他孩子不成问题。

  记者询问该寄宿点是否有相关证件,该负责人说, “办证很难。”他说,小区里其他寄宿点都没有办证,“现在办证要求很严,像这种民房性质的,相关证照很难办。”该托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里至少有四、五家寄宿点,部分已开办了数年,个别还是学校老师开办,但都没听说有相关证件。“附近都是高档小区,所以环境不差,家长关心的孩子安全问题有保障。”该负责人坦言,目前学校周边寄宿点没有统一的规范,难免存在一些隐患,寄宿点能存在多久还有待观察,“什么时候会有人来查还不好说。”

相关链接:
海口三十一小附近两处"黑寄宿点" 120平屋子住20个孩子
小区扎堆20多个学生寄宿点90平方米房挤20个学生
海口一小区扎堆20多个学生寄宿点:90㎡房挤20个学生
海口一小学宿舍楼“黑”寄宿点扎堆 电梯屡故障
海口学生寄宿点隐患多 人大代表呼吁规范管理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林文星]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