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5个单位党组织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36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全部公布。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 36个地区和单位整改情况全部公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3 11:34

  8月28日,5个单位党组织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36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全部公布。

  工信部党组在向中央第二巡视组的工作汇报中,自觉主动地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3个方面,查摆了25个问题。针对部党组主动查摆的25个问题做好即知即改工作,于3月18日印发了《部党组接受中央专项巡视查摆问题即知即改台账》,明确了15项整改任务进行整改落实。根据中央第二巡视组指出的作风建设等问题,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做好立行立改工作。5月18日印发了《部党组接受中央专项巡视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台账》,明确18项整改任务进行整改落实。

  民政部党组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和中央巡视办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了整改方案,将巡视发现的问题细化为7个方面、31个问题,提出了103项整改任务,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根据驻部纪检组内设处室职责分工,巡视组移交的45件问题线索统一由驻部纪检组办公室进行登记、编号、扫描、造册,然后移交给第一纪检室,由第一纪检室逐一提出处置意见。认真进行分类处置。纪检组领导对每件问题线索进行细致研究,按照中央纪委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进行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对驻部纪检组已掌握的问题线索与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反映对象一致的合并处理。

  国家信访局党组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了一揽子整改方案,从4个方面明确了11项整改任务、44条整改措施,每条整改措施均明确了牵头局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完成时限。各责任单位根据整改方案,迅速行动,对所承担的具体整改任务,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落实办法,细化任务到岗,落实责任到人,步步紧盯不放。为加强跟踪问效,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督促检查台账,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每项整改任务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按周检查、对账销号,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提醒。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移交了巡视国家信访局的问题线索10件。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按照工作权限,对移交的线索进行了分类。其中,8件由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直接核查处理,另外2件由国家信访局处理。

  国家民委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分为24类,制定了100项整改措施。对于能够马上改正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限时完成;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举措,要求制定阶段性目标,明确任务完成的时限。具体确定了将两个月内和限期整改要完成的任务为80项;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为20项。中央巡视组先后分4批向驻民委纪检组移交问题线索。截至7月底,驻民委纪检组直接和组织对问题线索全部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核实。已办结98件,办结率92%。正在调查核实及处理的9件。依纪依规进行纪律处分12人,其中涉及司局级干部8人。组织处理99人,其中涉及司局级干部33人。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3个方面12个问题以及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把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在反复梳理和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提出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了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各单位将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明确到处室、落实到人,做到可量化、可检查,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总党组对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移交问题案件,进行了立案,有的经初核、谈话函询等,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处置。对转来的关于非党员问题线索及诉求类信访件,指导相关单位作出妥善处理。(记者姜洁)

 

 

 

相关链接:

罗保铭:派驻纪检组要找准定位 发挥好探头作用
给勇于担当的纪检干部“撑腰”(红船观澜)
男子向纪检部门邮寄举报材料 邮局:不让查看不给寄
党员交通违法将通报纪检机关?海南何时实施有待部署

 

相关链接:
党员交通违法将通报纪检机关?海南何时实施有待部署
男子向纪检部门邮寄举报材料 邮局:不让查看不给寄
给勇于担当的纪检干部“撑腰”(红船观澜)
海口发布一批干部任职信息 付春生任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罗保铭:派驻纪检组要找准定位 发挥好探头作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姜洁]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