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这是刚刚投入使用的海口首座节能环保箱体组合式移动公厕。该公厕不仅功能齐全,内有自动化冲厕、婴儿护理平台等多种设备,而且它还具有可移动,能进行二次利用等优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首座环保移动公厕启用 功能多还可吊走再利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4 08:57
  近日,路过海口南海大道金盘实验学校公交站附近的市民应该会注意到,这里多出了一座造型美观大方的崭新公厕。据了解,这是刚刚投入使用的海口首座节能环保箱体组合式移动公厕。该公厕不仅功能齐全,内有自动化冲厕、婴儿护理平台等多种设备,而且它还具有可移动,能进行二次利用等优点。

  日前,记者走进该移动公厕看到,不同于以往普通移动公厕那样里面仅是简单的设几个蹲位,该公厕里面增加了不少人性化设计。比如:自动冲厕装置、求助按钮、厕间门上显示是否有人的电子屏幕、过道内可供人们消遣的电视机等等。

  此外,该公厕里面还设有第三空间、管理间、工具间等多个功能区。第三空间内除了设有一个成人马桶,还有一个小一号的迷你马桶,可供大人带小孩一同如厕之外,里面还装了专供为婴儿更换尿布的婴儿护理台。第三空间里面还设有扶手,可以方便老人或残障人士使用。管理间则可供管理员或附近路段的环卫工在里面短暂休息。

  “这厕所很漂亮!很干净!一点都不臭!”市民王先生刚刚送小孩去学校报名,路过来这里时用了一下厕所之后,王先生对这里是赞不绝口。

  负责该公厕日常保洁管理的环卫工林大姐说,自从本月初该公厕投入使用之后,她和另外一位同事就被派到这里轮流值班,她俩平时严格按照有关卫生管理要求,做好该厕所的保洁,几乎每个第一次来这里体验的市民都夸这公厕好,比家里的、酒店的还干净漂亮!

  龙华环卫PPP企业龙马环卫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海口市第一座节能环保厢体组合式移动公厕,该公厕不仅拥有与固定公厕一样的多功能区,而且还具有完工速度快、造价成本低、节能环保、可移动、可二次利用等优点。“下一步,这里还会开通wifi供大家上网呢。”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节能环保箱体组合式移动公厕以工业化“组装”取代传统“建造”,建造时间仅需20天左右。厕所内置便器冲水只需约1L水,更加节能、节水。和传统厕所相比,其占地面积小,可移动性强,如果遇到政府征地需要,整座厕所可以直接吊走重装,二次利用,从而避免了因房屋拆迁而造成的资源浪费。

  据了解,今年,海口共投入了5020万元,建设131座公厕,其中,固定公厕80座、移动环保公厕51座,切实解决市民游客如厕难问题。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31座新型公厕投入使用 市民称赞干净卫生
海口投5千万提速公厕建设 131座新公厕25日前亮相街头
海口首座“三位一体”公厕亮相 特色楼房式建筑

 

相关链接:
海口首座“三位一体”公厕亮相 特色楼房式建筑
海口投5千万提速公厕建设 131座新公厕25日前亮相街头
海口秀英区31座新型公厕投入使用 市民称赞干净卫生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胡诚勇]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