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埃及央行副行长、经济学家阿姆鲁•穆萨4日在开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国际金融秩序改革的有力推动着。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埃及经济学家:中国是国际金融秩序改革的有力推动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5 11:11

  国际在线消息(驻埃及记者张一夫、周雷智):前埃及央行副行长、经济学家阿姆鲁•穆萨4日在开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国际金融秩序改革的有力推动着。现有国际金融体系有待改革和完善,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今日中国》杂志社中东分社承办的“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研讨会”上,前埃及央行副行长、经济学家阿姆鲁•穆萨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表示,现有国际金融体系有待改革和完善,而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全球经济放缓的形势没有完全改变,但是有些东西发生了变化——世界经济格局正日渐显现出与一个与旧有体系平行的新的架构。中俄等(新兴国家)正在合作,他们发展出了有别于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清算银行等这些源于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新的国际金融机构,以(尝试)获得与美国类似的投融资能力。这是中国所走的一步漂亮的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式上表示,二十国集团应该不断完善国际货币金融体系,优化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作用。对于中国领导人关于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夯实机制保障的观点,阿姆鲁•穆萨表示赞同。他分析说:“毕竟自二战后,发达国家已经主宰世界金融体系数十年了。以美元为本位的金融体系有其明显的弊病,美国从中获得了很大政治利益,而现在是时候让其他力量部分参与规则制定的时候了。我十分乐见人民币成为国际支付和结算货币,这是十分有意义的。”

  习近平主席在开幕致辞中还强调,二十国集团应该恪守不采取新的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加强投资政策协调合作,采取切实行动促进贸易增长。这一观点,也得到阿姆鲁•穆萨的认同。阿姆鲁•穆萨认为,在全球贸易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一些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有所抬头,新兴经济体要想在国际贸易中分得更大蛋糕,也同样容易遭遇到利益既得方所设置的障碍。

  每日埃及新闻网援引《全球贸易报告》的统计称,发达国家在2016年前8个月累计出台的数以百计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阻碍了全球贸易的发展,而中国是这些保护主义措施的最大受害者。阿姆鲁•穆萨表示:“在一个新的架构诞生前,棋局中的各方都会手握一些牌。有些国家目前所出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也是为了在(协商和谈判中)要价。新兴国家正尝试着取得更大的经济话语权,而就在话语权消长的初期阶段,总会出现一些障碍和阻挠,而贸易保护主义就是这种障碍的具体体现之一。”

  在峰会开幕致辞中,习近平主席还指出,“我们还将通过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提高能源可及性、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青年创业等方式,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和不平衡,使各国人民共享世界经济增长成果。”对此,阿姆鲁•穆萨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多次提到,应重视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呼吁提高这些国家的代表性和话语权,并希望实现国际经贸合作中的权利、机会和规则的平等,这与今年峰会主题所含的‘包容’是一致的,我们希望得到中国的更多支持。前不久,埃及总统塞西也强调,本届峰会主题反应了当前世界经济的需要:首先它强调要构建一个共同发展的世界经济;发展中国家需要发达国家所拥有的发展经验和投融资能力,同时发达国家也依赖发展中国家的广阔市场。”

 

相关链接:

巴西经济学家:G20峰会回归初心 为世界经济把脉抓药
日本经济学家:G20峰会将展示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经济的重要作用
经济学家陈淮:去库存要与四方面因素结合
调查显示多数德国经济学家反对英国“脱欧”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多数德国经济学家反对英国“脱欧”
经济学家陈淮:去库存要与四方面因素结合
日本经济学家:G20峰会将展示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经济的重要作用
巴西经济学家:G20峰会回归初心 为世界经济把脉抓药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