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世界各大媒体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关注中国方案,感受中国信心。在G20杭州峰会的开幕辞中,习近平精准把脉世界经济,直面发展难题,引起了英国、日本等国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焦点 | 外国媒体报道杭州G20 最关心的是这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6 10:32

  G20杭州峰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世界各大媒体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关注中国方案,感受中国信心。在G20杭州峰会的开幕辞中,习近平精准把脉世界经济,直面发展难题,引起了英国、日本等国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俄罗斯媒体: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或在杭州诞生

  俄罗斯多家主流媒体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关注报道。在峰会召开前,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新闻频道就开始滚动播出“杭州报道”系列节目。

  俄新社说,本届峰会将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并确立新的规则,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或在杭州诞生。

  《俄罗斯报》网站4号发表文章称,习近平主席在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体现了同舟共济的“中国智慧”。

  美国媒体:制作G20峰会特别节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峰会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报道关注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辞中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倡导“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CNN还制作了G20峰会特别节目,并播出了本次峰会的宣传片。

  从3日开始,本次峰会系列主题宣传片还登陆纽约时报广场的大型广告屏,吸引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英国媒体:聚焦习主席呼吁各国采取务实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时多处援引习主席的开幕辞内容,并聚焦习主席呼吁各国采取务实行动,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报道提到,此次峰会经济话题是主打,当前世界经济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走到一个关键当口,各方对此次峰会寄予厚望,希望这次峰会让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日本媒体:中国展现经济大国的领导姿态

  对于G20杭州峰会的开幕,日本媒体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他们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日本《朝日新闻》在5日用主要版面报道了G20峰会的相关内容,头版更是以《G20经济政策总动员》为标题对本次G20杭州峰会的内容和重要性进行了报道。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开幕式上呼吁加强经济政策的协调、合作促进全球经济的增长,展现了作为主办国和世界经济大国的领导姿态。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了习主席在开幕词中对发展中国家的关注,并评论说这表明本次峰会将商讨对发展滞后国家的援助对策,显示中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非常关注二十国集团以外的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建设。

  印度媒体:为峰会制作专题节目

  印度国家电视台——全印电视台专门制作播出了七分钟的专题,介绍这次G20峰会的议程和议题,以及印度总理莫迪抵达杭州参加峰会的内容。节目还特别介绍到,杭州艺术家制作了与会领导人的小泥塑,希望能借此举让更多人认识与会的各国领导人。

  此外,全印电视台对G20杭州峰会开幕式、中印两国领导人双边会晤以及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等活动都进行了全程直播。

  印度最大的视频通讯社亚洲新闻社也对G20杭州峰会进行了全程关注,在其官网上第一时间上传最新画面,对与会各国领导人抵达、合影和峰会开幕式进行了直播。

  南非媒体:期待峰会勾勒创新发展蓝图

  南非是金砖国家成员国,南非媒体对此次峰会也给予大量关注。4日,南非24小时新闻网关注了G20峰会期间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24小时新闻网报道称,金砖国家领导人对G20杭州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充满信心,赞赏中国作为主席国重视发展议程。同时,金砖国家领导人认为创新是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因此期待这届峰会能够勾勒出创新式发展的蓝图。

  巴西媒体:总统特梅尔中国之行“很开心”

  另一个金砖国家巴西的国内媒体也在关注此次峰会期间的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4日,巴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圣保罗页报》就针对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晤中向巴西总统特梅尔表示欢迎,并祝贺里约奥运成功举办。报道说,特梅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中国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中国之行“很开心”。

  特梅尔还说,跟习近平主席会面时间比较充裕,彼此有足够的时间交流,而双方所有的对话都是关于如何改善巴中关系,自己对未来巴中关系的前景充满期待。

  巴西发行量靠前的《环球报》认为,习近平主席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做出的判断,对全球共同应对发展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沙特媒体:《中东报》四整版报道峰会

  作为二十国集团中唯一的阿拉伯国家,沙特阿拉伯此次参加G20杭州峰会的代表团规模和级别可谓空前,而沙特当地媒体关注在中国举办的G20峰会的同时,也期待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

  G20杭州峰会开幕的当天,包括沙特国家电视台和国家通讯社在内的很多媒体都第一时间做了报道。沙特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引用央视阿语频道的信号,播出了习主席的开幕式讲话。

  在沙特乃至海湾国家都具有显著影响的《中东报》在阿文版用四个整版报道此次峰会,刊发了中国驻沙特大使的署名文章《中沙携手助力G20峰会成功举办》,并专门制作了中文专刊。

  自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到杭州参加G20峰会以来,阿根廷多家媒体对此进行关注报道。

  阿根廷总统府网站发表题为《马克里总统参加G20峰会开幕式》的头条文章,其中大篇幅引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辞里提到的“为世界经济开辟新道路”、“短期政策和中长期政策并重”、“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等多项思路。

  阿根廷主流媒体《民族报》网站特设G20杭州峰会专栏,多角度报道阿中双方领导人在峰会上的交流和互动。其中特别关注到两国领导人在加强足球领域合作的意向。报道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传达了一个“很特别的期待”,习主席说“希望20年内中国也能有像梅西和马拉多纳一样的足球巨星”。

  监制/杨继红   主编/侯振海

  编辑/陈维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主席G20峰会开幕辞赢得全球赞誉
【老外谈G20】土耳其专家:中土两国元首会晤有力助推中土关系发展
G20杭州峰会闭幕 与会各方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聚焦| 国外主流媒体热议G20杭州峰会:将中国榜样带给更多国家

 

相关链接:
聚焦| 国外主流媒体热议G20杭州峰会:将中国榜样带给更多国家
G20杭州峰会闭幕 与会各方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习近平主席G20峰会开幕辞赢得全球赞誉
G20杭州峰会聚焦绿色金融
【老外谈G20】土耳其专家:中土两国元首会晤有力助推中土关系发展
[来源:杭州报] [作者:陈维]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