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于海口市板桥路的海尚明居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随后业主投票决定要解聘老物业,新老物业交接引发争执,新物业进场了,老物业海南泷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泷坛物业)拒绝退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个小区两家物业?原是老物业被解聘后拒离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8 12:51

  近日,位于海口市板桥路的海尚明居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随后业主投票决定要解聘老物业,新老物业交接引发争执,新物业进场了,老物业海南泷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泷坛物业)拒绝退场。9月7日13时许,泷坛物业的人员砸坏了物业办公室的大门。小区业主称这是毁坏小区公共财物,报警后辖区内的白沙派出所介入调查。

  小区业主:

  老物业管理存在很多问题

  9月7日1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原来老物业办公的地方大门被砸毁,玻璃碎了一地,有几名自称是泷坛物业员工的男子坐在里面。而在小区一楼墙壁上,分别挂着两条横幅,一边是“强烈要求泷坛物业立即撤离”,另一边是“欢迎新思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入驻”。

  监控录像显示,7日13时17分许,一名男子拿起灭火器,接连几次砸了物业办公室的门,而后又进来几名男子,砸了另一个门。业主们称,其中有泷坛物业的员工,但也有一些他们不认识的社会青年。

  “因为老物业不肯走,我们3天前就贴了封条,锁了物业办公室,没想到他们会在中午带人来砸了原来的物业办公室。”据海尚明居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张副主任介绍,今年6月16日,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并于7月24日完成了解聘泷坛物业的投票工作。根据小区物业选聘结果,原有的泷坛物业撤出,新选聘的物业入驻。不过,交接工作并不顺利。泷坛物业一直拒绝签收告知函,还质疑业主的投票,向法院起诉,拖延物业交接工作,拒绝离开。在此期间,他们也与泷坛物业多次进行沟通但都没效果,与此同时,白沙街道司法所还有辖区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都介入帮忙协调。

  据了解,海尚明居小区共有460多户业主,从2013年开始陆续入住。“如果泷坛物业干得好,我们也不会解聘他们。况且我们的投票过程符合法律法规,都是按照现行法律要求来操作的。”张副主任称,他们业主决定解聘泷坛物业,是因为在近3年的物业服务过程中,泷坛物业的管理存在很多问题,不久前还发生了电梯钢丝绳断裂业主被困的事,幸好业主通过发微信求助,最终被救出。另外,小区也存在违建和避雷针被拆的事,小区卫生管理也不到位;同时小区一楼地板开裂,一直没得到解决。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多名业主也都称的确存在以上问题。

  泷坛物业:

  质疑投票过程,已经起诉,等待法庭判决

  在白沙派出所,记者采访了海南泷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彭先生。彭先生承认,今天他们的确是砸了物业办公室的门,砸门的人都是公司员工,没有外来人员。“因为办公室里面都是我们的办公资料和电脑等物品,我们是为了能够进入办公室,用电脑帮业主交水电费才砸开门的。”彭先生称,他们现在还没与新物业交接,业主们买水电还得通过他们。对于业主们指出的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彭先生表示,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但不是他们造成的,他们也多次向政府部门求助,一起帮忙解决这些问题。

  对于小区业委会投票通过解聘泷坛物业的事,彭先生称,他认为投票过程存在猫腻,所以拒绝承认投票结果,拒绝退出小区,并且他已经向美兰区法院起诉了,本月底法院将开庭审理,要等待法院的公正判决,他们才能决定是否离开。

  泷坛物业砸门的事情发生后,白沙派出所迅速出警,并联合巡控大队一起赶到现场,及时带走了4人到所里进行调查。据出警的林副所长称,据初步了解,这是由于小区新老物业交接不顺引发的纠纷,他们接到群众报案后及时赶到现场,避免事态恶化,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情况。

 

相关链接:

200多住户深夜列队放鞭炮欢迎新物业 老物业威胁
外墙瓷砖常脱落居民担忧 海口华峰公寓物业:没钱翻修
中海物业给您一个智能温馨家
管理企业700多家 海口物业走品牌化发展之路
海口水滨花园小区竟有两物业同时在管理

 

相关链接:
海口水滨花园小区竟有两物业同时在管理
管理企业700多家 海口物业走品牌化发展之路
中海物业给您一个智能温馨家
外墙瓷砖常脱落居民担忧 海口华峰公寓物业:没钱翻修
200多住户深夜列队放鞭炮欢迎新物业 老物业威胁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燕珍]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