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习近平曾在这所学校度过小学和初中的时光。八一学校由1947年聂荣臻元帅在河北阜平创建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是所现代化的历史名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习近平回到母校看望师生 祝贺教师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9 19:19

  【习近平回到母校看望师生,祝贺教师节】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习近平曾在这所学校度过小学和初中的时光。八一学校由1947年聂荣臻元帅在河北阜平创建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是所现代化的历史名校。

  【习近平深情回忆自己在八一学校的求学时光】在图书馆楼,习近平指着学校50年代平面图说,这里是礼堂、这是餐厅、这是我住过的宿舍楼……总书记触景生情:“这都是小时候的记忆。”在参观校史展时,当看到自己的学籍档案、与老师同学的合影,习近平深情回忆起小学和初中的求学时光。说起当年的老师、同学,总书记如数家珍地说着他们的名字,讲述许多有趣的往事。习近平边走边看、边问边忆,感慨道:“我非常怀念那段岁月。不管走到哪里,我都惦念着母校,同母校保持着联系。”

  【习近平对学生说:你们的小卫星发射时通知我一下】习近平走进八一学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科普小卫星课堂,仔细观看学生们正在研发的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向指导教师和学生了解卫星实验内容和特色功能。习近平对同学们说,你们很了不起,我上学时,也就是组装个矿石收音机。你们从中学阶段就培养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特长,打下牢固基础,将来上大学继续学习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连贯起来,这很好。你们的小卫星发射时别忘了通知我一下。

  【习近平:教育改革要坚持文化自信】习近平走进教学楼一间教师办公室,正伏案备课的教师们纷纷起身围拢到总书记身边。习近平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学校的课程安排以及他们对教育改革的感受。总书记说,我们的教育改革要坚持文化自信,好经验要坚持,不足的要补齐。

  【习近平观摩小学生足球训练:要出一批足球人才】八一学校宽阔的操场上,同学们正在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小足球队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带球过人训练,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看到总书记来了,老师一声招呼,小队员们兴奋跑过来,争着向习爷爷问好。总书记走到孩子们中间,拍了拍几个小队员的肩膀,笑着对大家说,50多年前我就在这个地方踢过球。那时候还是土场子。我们的球队在北京市比赛中拿过冠军,在全国比赛得了第四名。总书记对孩子们说,看我现在身体这么好,都是小时候体育运动打下的基础。德智体美要全面发展,其中体育对陶冶性情、历练意志有重要作用。习近平希望八一学校足球队将来出一批足球人才。

  【习近平同当年教过自己的老师见面:是老师培养了我们】八一学校几位退休老教师如今已是古稀之年,今天他们高兴地见到了当年教过的学生——习近平。师生见面分外激动。习近平同陈仲韩、陈秋影等几位老师一一握手,愉快回忆往事,聊起其他老师、同学的近况。习近平说,看到各位老师精神这么好,我心里特别高兴。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一位老师对总书记说:“您给人民带来了幸福。”习近平答道:“是老师培养了我们。”习近平祝各位老师健康长寿。

  【习近平:到这里就没有首长了,都是学生】座谈会上,八一学校校长沈军在发言时说,欢迎首长回到母校。习近平说:“到这儿就没有首长了,是学生。”(文字:杜尚泽,摄影:鞠鹏 姚大伟)

 

 

相关链接:

习近平的“G20时间”:一个自信的大国阔步走向世界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企业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有关创新增长方式重要论述
这些年,习近平外交足迹为杭州G20积基树本

 

相关链接:
这些年,习近平外交足迹为杭州G20积基树本
企业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有关创新增长方式重要论述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习近平的“G20时间”:一个自信的大国阔步走向世界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