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巡街”第二十九弹来啦!9月13日,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来到秀英区石山镇昌道村,探访古村落在“双创”模式下的新生机。小伙伴们快跟上,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巡街”:探访古村落在“双创”模式下的新生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13 09:48

  12:20【记者巡街二十九弹结束!】今天的“记者巡街”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本次行程,我们探访了“双创”后的秀英区石山镇古村落昌道村。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打造成集吃、游、玩为一体的村居,前景值得期待!在此,也欢迎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我们的互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下期见!(海口网 林韦玮)

 

  12:19【环卫工、村民共同保障村道整洁】在昌道村的道路上除了一些掉落的树叶、树枝外,记者没有看到果皮、垃圾袋等生活垃圾。据了解,该村有两名环卫工负责村里街道的清洁工作,且村民也会主动帮忙打扫,共同保障村道的整洁干净。(海口网 李万内)

 

  12:07【以示范户为榜样 村民共同维护村中良好环境】在昌道村中有4户人家被石山镇五大办授予“卫生示范户”称号。这些住户自觉维护卫生环境,庭前屋后干净整洁,其他村民都以示范户为榜样,除了做好自己家中卫生,还共同维护村中的大环境。(海口网 陈奕霖)

 

  11:30【昌道纯手工美食在“召唤”你!还不赶紧来吃!】制作豆腐的农家姑娘说,石山黑豆腐先用纯黑豆去皮,再打磨加热水挤汁,静置后再板压,就做出了鲜嫩爽口的石山黑豆腐。石山粉鲜香顺滑,大家一定要来尝一尝!(海口网 李珊珊)

 

  11:29【老年人的好去处 打牌下棋消遣时光】在昌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内,几名老人坐在椅子上悠然自得地看着琼剧。老人们称,自己每天吃完早餐后都会到这里休闲娱乐,有时打打牌、有时下下棋,等到吃饭点再回家。“这里人多,有伴,每天都开心!”杨阿婆笑着说。(海口网 林韦玮)

 

  11:27【昌道村服务中心全方位便民利民】据互联网农业小镇昌道村服务中心信息员介绍,此服务中心主要以提供代买、代卖、代办服务为主,村民可以来这里购买生活用品、车票、以及生活缴费等。下一步,该中心会进一步了解居民生活需要,提供更贴心的便民服务。(海口网 李珊珊)

 

  11:25【你喜欢这样的宣传墙吗?】昌道村中的小路旁,火山石垒起的围墙上整齐摆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古朴中透着自然,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海口网 胡恺睿)

 

  11:18【静美乡村将添文化旅游元素】据介绍,昌道村游客服务中心“雅趣学堂”目前正在建设中,在建成之后,“雅趣学堂”内将开设石山绘本管、昌道读书屋、菜蔬小花园、烘焙小作坊等项目,让游客在享受乡村美景之余,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旅游体验。(海口网 陈奕霖)

 

  11:17【昌道村修建旅游服务中心计划10月投入使用】在昌道村,记者看到一处正在修建的楼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不破坏村庄原来的生态和风貌的前提下,将该处建成旅游服务中心。建成后会有咖啡厅、多功能会议室、休息室、图书馆等基础配套。据悉,该项目6月份开工 ,计划10月份投入使用 。(海口网 李万内)

 

  11:16【这树咋长的?像个拱门】走进村里的文化广场,到跟前才发现,有两棵树立在篮球场边上,有意思的是这两棵树长得很特别,像一个拱门,村民可以在树下通行。(海口网 钟小耿)

 

  11:14【昌道村便民健身设施很完善!】在昌道村,村民闲暇时可以到文化广场健身娱乐。(海口网 钟小耿)

 

  11:13【你来或者不来 我都默然盛放】村长指着一处处盛开的花丛介绍道,这些花的花期都很长,花色绯红艳丽,就像时刻守候着友人的到来,你来或者不来,昌道村的花香都在这里静默守候。(海口网 李珊珊)

 

  10:57【采足红豆归家去 阿婆笑颜溢幸福】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偶遇一位早晨出来采摘红豆,正要回家的阿婆,她顶着满满一袋子红豆,挎着装有工具的小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海口网 陈奕霖)

 

  10:56【昌道岭风景美如画 将成市民出行游玩绝佳之选】站在昌道岭山脚下,放眼望去葱葱郁郁。据介绍,相较于海口至高点--火山口公园马鞍岭只低约十八米,负氧离子浓度值高,风景美如画。经开发后,将成为市民出行游玩的绝佳选择。(海口网 李珊珊)

 

  10:28【惬意生活看这里~】在昌道村口看到,在茂盛葱郁大树下,老人孩子正在乘凉闲聊、嬉戏玩耍,好不惬意。(海口网 李珊珊)

 

  10:21【漫步乡间小路 感受怡然自得】在昌道村内,随处可见石板小道,小道两边是村民用火山石砌成的护栏,漫步其中,能够感受到独属于乡村的宁静与怡然自得。据介绍,道昌村内的道路都将升级,进行绿化亮化改造,建设成为旅游栈道。(海口网 陈奕霖)

 

  10:19【这才是古村的正确打开方式】记者在昌道村看到,长长的石头路平整洁净,古色古香,很有韵味。墙上,挂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村子更漂亮了”村民笑着说。(海口网 钟小耿)

 

  10:18【古老的美味——石山黑豆】这片郁郁葱葱的植物是海南最古老的物种之一——石山黑豆。据介绍,这种原生态黑豆营养丰富,目前价格已达到50元每斤。(海口网 胡恺睿)

 

  10:17【静谧的村庄少不了花草的装饰!】在秀英区昌道村的小路上,生长着各种花花草草,为村庄增添不少生机。你能叫得出它们的名字吗?(海口网李万内)

 

  10:10【记者巡街第二十九弹来啦!】9月13日,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来到秀英区石山镇昌道村,探访古村落在 “双创”模式下的新生机。亲爱的粉丝儿~快来围观(海口网 林韦玮)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