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瓦林卡:46年来最年长美网冠军 一记录比肩费德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13 11:14

 

瓦林卡

  3次闯进大满贯决赛,3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瓦林卡又一次创造了纪录,夺得了个人的首个美网冠军,他在周日的决赛中以6-7(1)、6-4、7-5、6-3战胜了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

  近几年来,瓦林卡在重大赛事中的表现提升了很多。本场比赛过后,他在大满贯决赛的战绩达到了3胜0负,并且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1场。此前他曾在2014年的澳网(击败纳达尔)和2015年的法网(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

  “这太不可思议了。”瓦林卡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说,“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没有期待过能够夺得冠军。当我站上球场的时候,我努力地去赢得每一场比赛。今天对阵诺瓦克的比赛我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无论是观众还是现场的氛围都带给了我从没有过的感受。这是美好的一个夜晚。”

  凭借着这场胜利,瓦林卡也锁定了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他将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一起现身O2体育馆。这也将是他连续第四年亮相年终总决赛,他在前三年都闯进了总决赛的半决赛。

  瓦林卡在本场比赛中轰出了46个制胜分,其中包括了9记ace,化解了17个破发点中的14个,用时3小时55分钟取得了胜利。

  “今天我试着和他咬住比分。”瓦林卡说,“今天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试着不显露出自己的情绪、自己的懊恼或者是抽筋的状况,不显露出任何的情绪。我在场上也很煎熬,但是对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我很高兴也很自豪。”

  “(赢得比赛)没有什么秘密。如果你想要战胜世界第一,你就要发挥出自己所有的能耐。你需要去接受痛苦,并且甚至需要去享受这样的痛苦。我觉得大满贯的比赛是最艰难的,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

  赢得前三个大满贯冠军(公开赛时代)

球员

 

冠军

 

瓦林卡

 

2014澳网,2015法网,2016美网

 

    费德勒

 

2003温网,2004澳网,2004温网

 

    库尔滕

 

1997法网,2000法网,2001法网

 

    埃德伯格

 

1985澳网,1987澳网,1988温网

 

    博格

 

1974法网,1975法网,1976温网

 

    康纳斯

 

1973澳网,1974温网,1974美网

 

  瓦林卡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5位在30岁之后还赢得多个大满贯冠军的男子球员,加入了罗德-拉沃尔、肯-罗斯维尔、阿加西和康纳斯的行列。31岁的瑞士人是继2003年澳网阿加西夺冠之后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年长的球员(1970年后最年长美网冠军),同时他也是继阿加西之后,在不同赛事中夺得前3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除此之外,瓦林卡还是自2011年德约科维奇之后唯一一位在夺冠之路上挽救了一个赛点的冠军。瑞士人在第3轮对阵埃文斯的五盘大战中挽救了一个赛点。

  德约科维奇原本希望能够夺得他的第3个美网冠军,也是第13个大满贯冠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世界第一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还是以19-5领先。他21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纪录排在了历史第二位,仅次于费德勒的27次。

  “他绝对称得上是顶尖球员。”德约科维奇谈到瓦林卡的时候说,“他加入顶尖球员的行列已经很多年了,而且他在重大比赛中的发挥一直是最好的。”

  “我在关键的时候没有能够紧张起来,而他则保持了冷静。我想这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原因,我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我曾有很多机会在手,在破发点的转换率上我的发挥太糟糕了,是我的发挥太糟糕。”

  “在这样的比赛中,如果你没有把握住机会,那么对手就会将机会握在自己手中,他就是这么做得。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他更加勇敢,因为在我等待着机会到来的时候,他是主动争取的一方,他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

[来源:信息转载]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