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现象必然缺乏针对性的处罚措施,假如恶意标注产生较坏影响或严重后果,理应对当事人给予相应处罚,在此之前,处罚规则应加以明确。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献血热线岂容被标“诈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14 15:31

  新现象必然缺乏针对性的处罚措施,假如恶意标注产生较坏影响或严重后果,理应对当事人给予相应处罚,在此之前,处罚规则应加以明确。

  武汉黄陂区环卫女工徐燕反映,近日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手机显示已有41人将该电话标记为“诈骗电话”,经过一番犹豫,徐燕还是接通了,这才发现原来是有白血病患儿急需AB型成分血,需要她去献血。(9月12日央广网)

  根据相关人士的推测,这个献血电话之所以被标注成“诈骗电话”,是因为最开始有人接到电话后不愿意接听,在不了解真实原因的情况下将电话随手标注。有了第一次标注,其他人只要看到这个标注,就可能不假思索地当其为诈骗电话而加标,最终导致多人标注。可以说,一个不经意的标注,对血站及相关患者都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这是预防电信诈骗派生的一个新问题,相信随着电话标注的运用越来越广泛,这一问题将越来越多见。这说明,防范意识不可无,但防范过度甚至盲目防范,也可能产生不良后果。更大的隐患在于,倘若有人故意将公益电话标识为“诈骗电话”,势必产生连带效应,对公益事业造成负面影响。也不能排除有人出于报复心理,恶意标注他人电话,给他人造成困扰和损失。

  因此,电信运营商有责任对标注电话加强管理,不能任由标注不加约束地自然产生,更不能对被标电话不作任何处理,任由其自生自灭。对于被多人标注的电话,电信运营商理应加以审核,一旦确认它为诈骗电话,则应将其列入黑名单并封号处理,不应允许诈骗电话被广泛标注后、仍可以使用的现象存在;而对于被错标的号码,则应及时加以纠正,避免造成不良影响。除此之外,对于献血热线等公益电话,则不妨列入白名单,确保不被任何人错标。

  对于个人而言,标注号码理应保持一定的谨慎,起码应该进行初步核实,不能跟风标注,以免自己无心标错对他人产生影响。进一步而言,新现象必然缺乏针对性的处罚措施,假如恶意标注产生较坏影响或严重后果,理应对当事人给予相应处罚,在此之前,处罚规则应加以明确。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罗志华]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