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的五亩池塘、修剪整齐的绿树花草……20日上午,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走进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冯塘村,感受这座已有400年历史的古村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跟着我们,逛美美的古村落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巡街”:探访400年古村落的“双创”之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20 09:31

  12:06【“记者巡街”第三十弹结束啦!快约上好友,来美丽的冯塘村!】年代久远的古屋古榕树、世外桃源般的乡间园林……已有4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冯塘村,如今焕发着新的活力和生机。快约上几位好友,前来探寻一番,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记者巡街”第三十弹到此结束啦~大家是否看得如痴如醉呢?快来给小编留言,说说你的想法和意见吧~(海口网 刘杰)

  12:01【静幽火山石小道,休闲好去处!】幽静的火山石小道,郁郁葱葱的藤蔓古树,淙淙流水,鸟叫虫鸣。来这里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宁静吧~(海口网 任金辉)

  12:00【食小动物的植物,你见过没?】看,我们又发现了啥?没错,国家二级珍稀植物猪笼草,一种会食用小动物的植物,“吓到”您了没?(海口网 林韦玮)

  11:18【这条666米游客观光长廊,你想和谁一起走?】绿树掩映,鲜花飘香...在冯塘绿园,一条666米的游客观光长廊在密林深处延伸开来,游客可以沿着栈道,欣赏一路的美丽风景。(海口网 刘杰)

  11:17【小编发现“新物种”!求网友给答案!】在冯塘绿园的峡谷小路上,一株神奇的“新物种”映入小编的眼帘,连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是啥,网友们谁知道呀?(海口网林韦玮)

  10:51【“灵感”屋等你来“打坐”!】在冯塘绿园内,有两间斜坡式的木屋,这是海南师范大学学生的写生基地,每年都有很多学生来此找灵感、创佳作。正在憋大四毕业论文的小伙伴们,来呀!(海口网 林韦玮)

  10:50【橄榄树象征爱情 化身姻缘树】在冯塘绿园,一棵橄榄树上挂满了游客许愿的红色布条。冯塘绿园负责人熊浪对记者说,“橄榄树象征爱情,游客来到橄榄园,会自发挑选了一株较为茁壮的橄榄树作为姻缘树,来表达自己对爱情的美好愿望。”(海口网 刘杰)

  10:49【百亩榄园 花香扑鼻凉风悠悠】一进橄榄园,就被迷人的花香吸引,已种植二十多年的橄榄树枝高叶密,枝头上挂着青色小橄榄,可爱迷人。(海口网 任金辉)

  10:47【吃货们,美味健康的橄榄汁在冯塘绿园等着你!】冯塘绿园内,橄榄果挂满了枝头,三千多棵橄榄树果实满满。“我们就地取材,制作了橄榄汁,美味又健康。橄榄汁是冯塘绿园特有的美味,其他地方喝不到。”冯塘绿园负责人熊浪说。(海口网 刘杰)

  10:24【冯塘绿园游玩火爆 住宿需提前预约】据介绍, 十一国庆期间,冯塘绿园会免费推出一些篮球、排球、羽毛球等体育休闲活动,游客们玩累了可以在这住宿过夜。需要注意的是,想住宿的游客需提前一周左右预定。(海口网 林韦玮)

  10:23【美!红艳三角梅点缀冯塘绿园】在冯唐村内的景区冯塘绿园入口处,两排三角梅,花开正好,迎风招展,美艳不已,为冯塘绿园增添了新的景致。(海口网 刘杰)

  10:20【古朴冯塘,这样的美你感受到了么?】冯塘村村内自然景观及古建筑保存完好,国学堂、冯塘村古屋等建筑极具古村特色。(海口网吴勇辉)

  10:07【火山石古屋被陆续开发利用】据介绍,永兴镇有超过800间像冯塘绿园这样的火山石古屋,屋子的每块砖墙都靠手工凿光,极具琼北建筑特色,可做休闲、创作、过冬等用。目前,这些古屋已陆续有企业入驻开发,不久的将来,市民游客即可过来游玩、租赁屋子创作。(海口网林韦玮)

  10:06【结构精巧古色古香 冯塘村古屋是这样的!】冯塘村古屋有四百多年历史。从结构上,古屋呈人字形,分为三间。从建筑工艺上,古屋石墙全部用火山石干垒而成。从规模上,古屋的大小由正堂瓦格数来定,分为十五,十三和十一瓦路。十五瓦路的古屋一般都是大户人家所盖,体现了主人家境的殷实。(海口网 刘杰)

  9:58【古村落的历史见证者--古榕树】在冯塘村,一棵古榕树矗立村头,见证着这座古村落的沧桑历史。树下,几位村民正在聊天,微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田园风光美如画,清风拂面醉人心~(海口网 刘杰)

  

    9:57【历史悠久的国学堂 来感受下“学霸”诞生的地方!】冯塘绿园内有一座三百多年的国学堂,在古时候,这里除了祭祀外,也兼作学校,是海南考中进士、举人最多的地方。据村民们介绍,几百年来,村里一代代学子都在这里读书,走出寒门,考取功名。直至近年合并办学才停办,现用作国学大讲堂,供村中的老少听课学习用。(海口网 林韦玮)

  9:43【“记者巡街”三十弹开始啦!】波光粼粼的五亩池塘、修剪整齐的绿树花草....9月20日上午,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走进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冯塘村,感受这座已有400年历史的古村落所发生的变化。跟着我们,逛美美的古村落吧!(海口网 刘杰)

 

 

相关链接:

一分钟了解海口一周"双创":记者巡街直击背街小巷之变
“记者巡街”:改造背街小巷 老社区换新“名片”
“记者巡街”走进海口龙华区滨濂村 家门口享便利生活
“记者巡街”:体验滨濂村“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记者巡街":大英路旧货一条街甩掉"脏乱差"帽子

 

相关链接:
"记者巡街":大英路旧货一条街甩掉"脏乱差"帽子
“记者巡街”:体验滨濂村“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记者巡街”走进海口龙华区滨濂村 家门口享便利生活
“记者巡街”:改造背街小巷 老社区换新“名片”
一分钟了解海口一周"双创":记者巡街直击背街小巷之变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