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1岁小伙裴佳鹏为救助落水者不幸溺亡20多天来,家人悲痛之余,也为佳鹏救人之举的认定而犯愁无奈。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21岁小伙救人溺亡家人申请见义勇为 望好人好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20 18:24

  河南21岁小伙裴佳鹏为救助落水者不幸溺亡20多天来,家人悲痛之余,也为佳鹏救人之举的认定而犯愁无奈。9月20日,记者获悉,家人已经正式向当地公安部门递交了见义勇为申请材料,“佳鹏已经不在了,希望留个好名,让好人得到好报,鼓励社会遇险互助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21岁的裴佳鹏是河南武陟县嘉应观乡二铺营村人。8月27日下午,他和两名同伴在郑州桃花峪大桥下黄河水域岸边钓鱼时,看到有人落水,裴佳鹏到浅水区施救,没想到不仅没将落水者救出,自己也被拉下水溺亡。

  “当时佳鹏把衣服和裤子一脱,就跳进河水就救人。”一名同伴回忆事发经过时说,佳鹏拉住落水男子的手,想要把他拉出来,但由于落水男子体重过大,非但没有将其拉出,反而被落水男子拖下了水。

  “见情况不对,他们赶紧用鱼竿去拉佳鹏,佳鹏也抓住了鱼竿,但是后来鱼竿断了,也没将佳鹏救出。”佳鹏的姐姐佳敏告诉记者,两个同伴目击了当时的危险一幕,救援不成,就赶紧跟她们打电话。等家人赶过去,也找不到佳鹏。直到第二天傍晚,佳鹏的尸体才被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打捞上岸。

  时隔多日,对于当时搜救佳鹏的情形,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至今仍格外清晰。

  “当时接到110报警求助,包括附近群众电话求助,都说这个小孩是因为救落水的人才被拉到水里了,所以就赶紧带领队员去现场搜救。”牛振西说:“到现场了解基本情况时,附近的人也说是一个大胖子把这个小孩拉到水里了。”

  作为家中独子的佳鹏突然没了,家人悲痛万分,但更让她们难以接受的是,直到处理完后事,佳鹏当时下水施救的落水男子的家人也没有出现。

  “他们没有表态,也没有到家里看望过。”佳敏有些哽咽地说,很多同村人和裴氏宗亲都来看望、慰问,可惜至今也没有见到对方家人露面。

  据了解,佳鹏当时下水施救的落水男子是同村人,落水男子的哥哥张楠也目睹了当时的一幕,在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却有不同说法。

  张楠表示,自己当时一直在关注弟弟,根本就没注意其他人,也知道佳鹏下水往弟弟这边来,但当时并没有接触到弟弟。不管佳鹏到没到弟弟这边,就冲他往这边来的行为,家人就认为他是见义勇为。

  虽然对当时的施救情景另有说法,但落水男子的家人表示还是愿意配合佳鹏家人进行见义勇为的认定。

  佳敏告诉记者,近日,家人已经向武陟县公安局正式递交了见义勇为申请。“佳鹏已经不在了,我们不图什么,希望留个好名,让好人不再难做,让好人得到好报,鼓励社会遇险互助的信心,让更多的人在行善助人之时少些顾虑和失望,多些温暖。”(完)

 

 

相关链接:

女大学生海南探亲溺亡 法院判水池管理者赔近17万元
18岁小伙为救人溺亡 生前目标是考救生员证
三亚大东海溺亡案二审宣判 管理公司担责两成赔偿36万
“水祸”猛于虎 海南暑期连发中小学生溺亡事件
游客一家三人溺亡三亚“夺命海滩” 景区被判赔36万元
琼中一敬老院七旬老人院外溺亡 疑河边摸螺出意外

 

相关链接:
琼中一敬老院七旬老人院外溺亡 疑河边摸螺出意外
“水祸”猛于虎 海南暑期连发中小学生溺亡事件
游客一家三人溺亡三亚“夺命海滩” 景区被判赔36万元
三亚大东海溺亡案二审宣判 管理公司担责两成赔偿36万
18岁小伙为救人溺亡 生前目标是考救生员证
女大学生海南探亲溺亡 法院判水池管理者赔近17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门杰丹]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