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守一片青山,建一处院落,不为谋利,只希望能为需要的老人提供一处免费养心之地。”河北沙河市63岁老人左文明说。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邢台一六旬老人深山建幸福院 为老人提供免费住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23 18:14

  左文明老人在山上修剪栗子树。 张鹏翔 摄

  “我就想守一片青山,建一处院落,不为谋利,只希望能为需要的老人提供一处免费养心之地。”河北沙河市63岁老人左文明说。

  初秋的太行山上,满山栗子树,山脚下有田,种着青菜玉米。山腰有一间小屋,这是左文明最初回到山里的住处。现在,两个山头间有一处正在修建的院落,共12间房子,房子即将竣工。这就是左文明心心念念的幸福院。

  “今年,卖完这些栗子就有钱了,房子也就能竣工了。”站在山头,头发花白的左文明笑着说,建房的钱来自山上的收成和两位朋友的资助。我建这个幸福院是想为需要修养的老人提供一处免费落脚住宿的地方。

  在河北省沙河市禅房乡王茜村,63岁的左文明老人退休后,回到老家,开始包山种栗子,用卖栗子的钱,建起了幸福院。

  2012年,左文明老人因脑瘀血住院,右半边身体行动不便,生活一度不能自理。在医院康复训练两个月后,他执意搬到了山里。

  “我在这里种种地、管管树,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一年多来,身体恢复了很多。”左文明说,这里的生活有利于身心健康。平时坐在山头,看到老乡,一嗓子就把他喊上来,一起侃大山,生活很惬意。需要静养的老人能来这里养病、修心,最好了。

  于是,老人冒出了个念头,要用包山种树挣的钱建一座免费的幸福院。2015年夏天,老人的幸福院动工了,经过一年的施工,12间房的主体已经建成。

  “今年收秋后,栗子卖了钱,房子就能建好了。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给需要静养的老人提供一个免费修养的场所。以后,我会继续用包山卖栗子的钱为这个福利院增加设施和设备,让这些老人能够快快乐乐,我也就快乐了。”左文明说。(完)

 

 

相关链接:

两男深夜拿多张卡大量取现被拘 住处藏大量银行卡
职校老师带三位女生K歌 将醉酒女生带回住处性侵
阿Sa否认与餐厅老板拍拖:不知他出入住处
打飞的去喝一杯 澳洲最佳酒庄住处
南京虐童案男童回校复学 跟随亲生父母无住处

 

相关链接:
打飞的去喝一杯 澳洲最佳酒庄住处
阿Sa否认与餐厅老板拍拖:不知他出入住处
职校老师带三位女生K歌 将醉酒女生带回住处性侵
两男深夜拿多张卡大量取现被拘 住处藏大量银行卡
南京虐童案男童回校复学 跟随亲生父母无住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鹏翔 李铁锤 郭红玉]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