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次探访有4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冯塘村后,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再度“组团”出发,来到海口龙华区城西镇头铺村,直击“双创”之下头铺村的变化。城中村是否蜕变成“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巡街”:看城中村是否蜕变成“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28 08:50

  11:26 【记者巡街第三十一弹结束啦![兔子]】“双创”工作开展后,头铺村发生的巨变,村民们都称“没想到变化这么快”。你眼中头铺村是怎么样的呢?快来和小编说一说。

  11:24 【树清正之风 扬廉洁之美】头铺村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强村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在文体广场对面建有党风廉政宣传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海口网 陈晓丹)

  11:23 【合理利用空地 打造休闲广场】中沙路旁的一处健身场所,原先是一处闲置空地,改造后,安装了健身设备,成为了居民健身休闲,儿童戏耍的好去处。(海口网 李建探)

  11:21 【村子里的“红袖章”】头铺村成立“双创”监督员队伍,负责村里的卫生死角,“门前三包”、病媒生物防制的相关检查及整治工作。助力头铺村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海口网 吴勇辉)

  10:41【朝五晚十 头铺村的整洁离不开可爱的“城市美容师”】记者在头铺村道路边看到,环卫工人正开着环卫车忙碌着,每到一处发现垃圾就停下清扫。环卫工人陈阿姨对记者说:“从早上5点上班到晚上10点最后一班,我们都会一直值守在岗位上,为头铺村的环卫工作尽到自己的一份力。”(海口网 黄晖)

  10:35 【头铺村海台金华学校解决附近孩子上学难问题】记者走在头铺村村道,听见了朗朗读书声。头铺村海台金华学校包含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据介绍,头铺村村内居住着许多外地流动人口,该学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海口网 李珊珊)

  10:23 【头铺村小街小巷改造 成果显著】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头铺村对8条道路进行了硬化及排水改造,改造工作已于去年底完成。现在头铺村村道变得干净整洁,村容美了,村民笑逐颜开。(海口网 陈晓丹)

  10:14 【头铺村村委会办公楼升级改造 将增便民窗口】“以前头铺村委会办公楼破旧不堪,功能不齐全。如今在龙华区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把原来的办公楼拆除,准备修建两层高的新办公楼。新办公楼将增加便民窗口、农家书屋等功能区,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头铺村村委会副主任苏向群说。(海口网 刘杰)

  9:59 【头铺村将建“愚公移山”主题文化公园】头铺村“愚公移山”主题文化公园预计十月份开工。该项目以“愚公移山”为设计主题,体现当代愚公移山的精神,同时满足市民文娱、休闲、运动健身等需求。(海口网 李建探)

  9:57 【充分利用边角地 居民停车新选择】头铺村投入近20万元修缮和扩建文体广场,该广场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村民们提供了体育锻炼,休闲娱乐的场所。文体广场外的边角地原先是一块荒地,如今被充分利用,改建为停车场。据头铺村村委会副主任苏向群介绍,此举不仅充分利用了球场边角荒地,更解决了居民前来休闲运动停车难的问题。(海口网 吴勇辉 黄晖)

  9:00 【电动车停放规范 道路不再拥堵】“之前头铺村这条道路很拥挤,一段几百米的路,骑电动车要花10多分钟。现在路边新修建了人行道,还划了电动车停放区,道路通行顺畅,几分钟就通行而过了。”市民蔡先生笑着说,没想到几个月的时间,中沙路南段的交通能有这么大的变化。(海口网 刘杰)

  8:58 【“记者巡街”第三十一弹!】28日上午,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再度“组团”出发,来到海口龙华区城西镇头铺村,直击“双创”之下头铺村的变化,城中村是否蜕变成“蝶”,让我们拭目以待……欢迎网友们留言互动(⊙o⊙)哦。(海口网 刘杰)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