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整整1000天了。1000个日日夜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改革攻坚克难,成就斐然,赢得国际舆论的广泛赞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外媒:中国深改敢啃硬骨头 堪称学习典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29 17:24

  9月24日,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整整1000天了。1000个日日夜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改革攻坚克难,成就斐然,赢得国际舆论的广泛赞誉。

  巴媒:中国深改敢啃硬骨头

  巴基斯坦主流英文报纸《巴基斯坦观察家报》9月26日以《中国大踏步推进改革》为题对深改组成立1000天进行报道,文章说,9月24日,以习近平为组长的深改组成立1000天。深改组2013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的27次会议,针对城市化、扶贫、创新和资源配置中的市场角色等许多“难啃的硬骨头”出台了数百项措施。

  在公司注册制改革方面,文章举例说以前河北邢台威县需要提交多达28种材料,跑5个部门,现在24小时内即可完成。

  该报道称,这“反映了中国简化行政管理和权力下放的成效”,并说“这项改革促进创业,扶持了在创造就业上扮演核心角色的私人和小微企业”。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的文章还说,“2012年开始的营业税改增值税已经为纳税人节约了6400亿元,592万纳税人受益。营业税改增值税于2016年5月全面铺开,其所以得到支持部分是因为减少了双重征税,减轻了中国企业尤其是小企业的负担”。

  该文表示,随着改革的深入,今年有望再节省5000多亿元,并称“这是本届政府2013年执政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收减免”。

  文章说,过去三年来,一些改革重新发力,包括司法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和农村土地改革。

  文章称,2013年以来,中国大力推进改革以使人民共享改革成果,对改革感到满意。该报道还对中国在扶贫方面的成绩进行介绍。 2013年来,政府已经增加了扶贫方面的投入。文章举例称,在湖北省大悟县七寨村,由于政府的扶贫计划,1.2万亩贫瘠的山地变成了茶园,200多户家庭因此人均增收2万元。

  澳CEO:中国改革堪称榜样

  的确,中国推动改革的坚定和果断令人惊叹。在全球经济低迷,改革进度停滞不前的大背景下,中国改革的决心和力度为各国树立了榜样。

  据澳大利亚商业杂志《盈利》(IN THE BLACK) 9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 首席执行官亚力克斯·马利(Alex Malley)撰文称,“我在中国看到了一个以坚定决心推进雄心勃勃改革计划的政府”,并称“这是澳大利亚可以学习的榜样”。

  “中国经济从生产导向型向消费导向型的转变和大规模反腐值得大书特书,并得到认可。” 他表示,“其它值得关注的还包括财政部门和供给侧改革,鼓励创新和高端制造业的努力,知识产权保护的进步和一带一路倡议。”

 

相关链接:
深改组1000天:全面深改释放民生红利
深改千日红利满满!有事请@深改组,组长是咱总书记
深改1000天:满满获得感,习近平让改革精准对接民心所向
国平:“深改千日”彰显改革正确方法论
深改1000天,这些民生福利 贵州老百姓说:要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张岩]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