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口交警部门推出了左转待转区、白色虚实线等新措施,有部分司机仍不熟悉标志标线,不能正确使用交通设施。对此,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0月5日为全市公交车司机进行培训,解读了新交通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交警详解“左转待转区” 全市公交司机接受培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05 19:22

  海口网10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陈奕霖 摄影报道)近期,海口交警部门推出了左转待转区、白色虚实线等新措施,有部分司机仍不熟悉标志标线,不能正确使用交通设施。对此,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0月5日为全市公交车司机进行培训,解读了新交通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现场

  当日下午3时,道路交通常识宣讲会在海口市交警大厦举行,市交警支队民警通过图片、动态示意图、案例以及实时路况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公交车司机解读了“左转待转区”、“白色虚实线”、“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人行横道礼让行人”四个方面的交通常识,其中,着重讲解了“左转待转区”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交通常识宣讲结束后,广大公交车司机与市交警支队民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向交警部门反映了道路、红绿灯设计不合理、机动车在公交站停放影响公交车进出站和非机动车在路口出现等待影响车辆右转弯等问题。

  “公交车司机每天反复经过这些路口,他们熟悉之后,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海口市交警支队科技科科长刘彬希望,通过交通常识宣讲可以让公交车司机能够按照标志标线正确行驶,随后带动其他司机,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文明和畅通。

  同时,刘彬表示,公交车有着车体宽、车身长的特点,而大力发展公交也是解决交通拥堵的重要发展方向。对于广大公交车司机反馈的问题,市交警支队将逐一进行实地勘察,解决问题,根据公交车的特殊需求和道路条件,给其营造一个安全便利的通行环境;并将于公交车司机建立长效互动机制,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意见,市交警支队都会及时采纳。

  链接:

  左转待转区为两条平行并略带弧形的白色虚线,前端划设停止线,待转区内划设白色左转弯导向箭头。设于左转弯专用车道前端,伸入交叉路口内,用来指示左转弯车辆在直行时段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的位置。通过在直行绿灯时段,使左转弯车辆提前进入待转区等候左转,可以缩短队列长度,提高通行效率。

路面摄像头实拍场景

  左转待转区的正确通行方式为:

  一、当同向直行和左转信号灯均为红灯时,左转车辆禁止进入待转区,应在停止线后排队等候放行;

  二、当同向直行绿灯亮起时(此时左转为红灯),左转车辆应依次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

  三、当左转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依次左转通过路口;

  四、当左转信号灯转为红灯(或黄灯)时,未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在停车线后停车等待,不得再进入待转区;已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继续左转通过路口,不得在路口内停留,保持路口清空。

 

 

相关链接:  

海口交警国庆期间对10处人行道进行降坡改造
海口交警接力护送病重老人 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海口海盛路燃气管道被挖坏 交警接到指令一分钟内到场处置

 

  

相关链接:
海口海盛路燃气管道被挖坏 交警接到指令一分钟内到场处置
海口交警接力护送病重老人 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海口交警国庆期间对10处人行道进行降坡改造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奕霖]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