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海口秀英区的志愿者们仍忙碌在主要旅游景点、车站以及码头,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一个个面带微笑的表情,像跳动的音符,为节日里繁忙的岛城奏响和谐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志愿服务“不休假” 海口秀英区志愿者站好最后一班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07 14:37

志愿者帮助旅客扫码购票,节省排队时间。

  海口网10月7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摄影报道)“微信扫码购票很方便,节省排队时间,您可以试试。”“您的行李这么多,需要我们帮忙提到检票口吗?”“来来,喝口水吧,等这么久一定累了。”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海口秀英区的志愿者们仍忙碌在主要旅游景点、车站以及码头,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一个个面带微笑的表情,像跳动的音符,为节日里繁忙的椰城奏响和谐旋律。

  7日上午9时,海口港客运站里一个个红色身影不时闪现。来自海秀街道、海口港社区的志愿者们早早便到达“据点”,站好最后一班岗。他们耐心地为旅客解答疑惑,提供免费矿泉水、应急引导、秩序维护,尽可能地让旅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朋友前两天给我打电话,夸海口港是个暖心的地方,志愿者不仅为旅客提供咨询,还给她们送吃的。感觉很自豪,再苦再累也都值得了。”作为志愿服务队的“老大姐”,吴艳君每天总会抽点时间来瞧瞧志愿服务站,“每逢‘五一’、‘十一’港口人流量大时,就是志愿者出动的时候,别人接受我帮助的那一霎,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吴艳君说。

海口火车站的志愿者在帮助旅客购票。

  志愿者们亲切的笑容与贴心的服务,也让旅客竖起了大拇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购买好船票的开封旅客袁阿姨开心地说:“志愿者的微笑,让我感受到了海口满满的正能量,这是一个暖心的城市。”

  国庆长假虽已进入最后一天,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松懈,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南港码头入口处,近十位身着红衫、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为四周的绿意增添了一抹亮色。“这两天是返程高峰期,为了加强志愿服务力量,我们在南港码头入口设立了临时志愿服务站,在各个点位上明确分工,确保人员到位。”西秀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旅客在等候轮渡期间的保障工作,志愿者也将协助交警维护好交通秩序。

志愿者在海口港客运站为往返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贴心、周到,宾至如归,相信来过这个城市的人都会爱上这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买到返回茂名火车票的林先生注意到,海口火车站还专门为年迈的老人准备了可稍作休息的轮椅。

  志愿者小蒙从8点半上岗,就几乎没有“停嘴”,不停地在回答问题。“刚开始,觉得一直在重复一样的话,有些枯燥。但换位思考一下,这些答案对旅客来说是之前未知的。有时候多说一句话,就能帮游客节省很多时间”。

  海口火车站副站长李慧群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国庆假期的返程高峰,车站增设售票窗口、增加引导志愿者,轮班调休的员工也放弃休假投入工作,以应对客流高峰的到来。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头版点赞海口国庆期间志愿服务和环卫工作
“公益海口”搭建志愿服务爱心桥 国庆假期我们来做志愿者
志愿服务伴你行 海口秀英区志愿者文明服务庆国庆
团海口龙华区委开展“双创”志愿服务常态化宣讲活动

 

相关链接:
团海口龙华区委开展“双创”志愿服务常态化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伴你行 海口秀英区志愿者文明服务庆国庆
“公益海口”搭建志愿服务爱心桥 国庆假期我们来做志愿者
《人民日报》头版点赞海口国庆期间志愿服务和环卫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