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日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庆黄金周海口旅游市场呈现旅游人气不断上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旅游经济增幅喜人等趋势。国庆期间海口共接待游客70.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44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国庆黄金周海口揽客超70万人次 旅游市场吸金8.44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08 08:14

  海口网10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李万内 通讯员覃曼)记者8日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庆黄金周海口旅游市场呈现旅游人气不断上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旅游经济增幅喜人等趋势。国庆期间海口共接待游客70.68万人次,同比增长35.7%;实现旅游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20%。

  据了解,今年海口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出旅游经济人财两旺、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消费拉动明显、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五大特点。国庆期间,海口假日旅游市场供给综合发力,推出国庆“十个一”旅游新产品,及一些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这些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如冯塘绿园举办“迈步冯塘·健康海口”千人户外有氧徒步游活动、观澜湖的国际梦幻灯光节等。通过这些活动,既能丰富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展示“幸福美丽海口”的旅游新形象,又能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涌动,冯小刚电影公社接待游客量更是突破8.9万人次。游客虽多,但景区内却未出现乱扔垃圾、乱画乱刻等不文明旅游现象,同时,游客也更为理性地选择出游方式、线路和时间,形成了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绿色旅游、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

  为保证黄金周期间良好的旅游秩序,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海口市加大旅游执法检查力度,四个区首次在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强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确保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国庆期间,海口旅游行业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7天共接到6起旅游投诉,同比下降77.8 %,其中投诉旅行社4件,投诉景区1件,酒店1件,结案6件,结案率为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200余元,所查处的案件均无行政复议。

  截止7日,国庆黄金周海口市共接待游客70.68万人次,同比增长35.7%;实现旅游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20%;全市旅游饭店7天平均开房率59.67%,同比增长1.42%。据悉,排前三名的省外客源地主要为广东省、四川省、湖南省,其中广东省旅客成为来琼的主要客源,分别占机场、港口总人数的7.4%、22%。

 

 

相关链接:

国庆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北上广进城交通压力大
餐厅国庆开业免费吃 引市民哄抢现场
故宫开放管理处:长假最忙碌 有人8年国庆无休
广深珠国庆人均餐饮消费位列前三 农家乐成亲子游首选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 北京将迎“最堵周末”
图看一周国庆 各地民众晒与国旗“花式”合影祝福祖国

 

相关链接:
图看一周国庆 各地民众晒与国旗“花式”合影祝福祖国
广深珠国庆人均餐饮消费位列前三 农家乐成亲子游首选
故宫开放管理处:长假最忙碌 有人8年国庆无休
国庆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北上广进城交通压力大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覃曼]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