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纷纷放弃休假,下到扶贫一线推进工作。这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和状态,是全省上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写照。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善不善于破解难题 考验我们脱贫攻坚的水平和智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08 21:43

  豪情书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一论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纷纷放弃休假,下到扶贫一线推进工作。这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和状态,是全省上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写照。从现在起到年底只有不足三个月的时间,正是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的冲刺阶段、关键时期,我们必须铆足干劲、一鼓作气,继续以高昂的士气和严实的作风,精准扎实地做好脱贫的关键性基础工作,坚决完成全年任务,为实现“三年脱贫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目标,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政治工程和民生工程,发动全省上下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不容忽视的是,脱贫攻坚工作中也存在着不实、不准、不到位、不满意的问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这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果不解决,就会大大影响脱贫攻坚的效果,甚至影响到全年脱贫任务的完成。因此,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脱贫攻坚的力度,努力完成预定的全年目标任务,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享受到实惠。

  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树立坚定信心。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尽管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困难,面临着大大小小的难题,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到各市县、各部门,到乡镇、村一级干部,上上下下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倾力投入、拼搏实干,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前面9个月的工作来看,帮助脱贫群众并非攻不克的“堡垒”,只要找准问题,倾情投入,细心谋划,苦干拼搏,脱贫决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要坚定信心,以十足的底气投入其中,尽力履行职责,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敢于破解难题。从一定意义上看,脱贫攻坚的过程,就是解决群众一系列生活、生产问题的过程。只要我们认真推进脱贫攻坚,就一定会面临许许多多的问题、难题。敢不敢直面问题,善不善于破解难题,考验着我们脱贫攻坚的水平和智慧。从实践看,凡是敢于、善于破解难题的地方,脱贫攻坚效果就比较好。相反,凡是不善于、不敢于破解难题的地方,脱贫效果就比较差,有的甚至毫无效果。在脱贫攻坚中,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迎难而上破解难题,而不是在面对问题时“打游击”“玩潜水”,那样既无法达成脱贫攻坚的目标,群众也不会满意。

  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舍得挥洒汗水。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说过,脱贫攻坚怎么干?就是要靠各级干部敢于担当,“五+二”“白+黑”,一天也不耽误,用流几身汗、脱几层皮的苦干实干拼出来。这句话道出了脱贫攻坚的成功“秘诀”。脱贫攻坚任务繁多,困难重重,如果没有各级领导干部的真抓实干,没有广大干部群众的苦干拼搏,要想打赢这场硬仗是不可能的。要在短短3个月内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必须拿出比以往更加昂扬的斗志,挥洒更多的汗水,付出更多的艰苦拼搏才有可能成功。

  行百里者半九十。通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们已经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果。但是,目标尚未达成,征程尚未结束,让我们继续苦干担当,锐意进取,奋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豪情书写海南脱贫攻坚的崭新篇章!

 

相关链接:

刘赐贵在万宁乐东调研: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
海南省检察院:严惩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盘点十八大以来中国脱贫攻坚大事之重大政策回顾

 

相关链接:
盘点十八大以来中国脱贫攻坚大事之重大政策回顾
刘赐贵在万宁乐东调研: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
海南省检察院:严惩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海南日报员]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