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民宗委、省文体厅、海口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金奖剧目汇报演出——大型原创歌舞诗《黎族家园》”在省歌舞剧院上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歌舞诗《黎族家园》载誉荣归汇报演出 罗保铭李军观看演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08 23:20

  海口网10月8日消息(记者林韦玮 见习记者吴勇辉 摄影报道)载誉荣归,再现民族歌舞精品。8日晚,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民宗委、省文体厅、海口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金奖剧目汇报演出——大型原创歌舞诗《黎族家园》”在省歌舞剧院上演。7日、8日两晚的演出让海南观众得以再次领略这部金奖剧目的风采。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孙新阳、胡光辉,以及现职省级领导,省级离退休老同志等10月8日到场观看了演出。

海南省委宣传部嘉奖200万元。

海口市委、市政府嘉奖160万元。

  8日演出开始前,大型原创歌舞诗《黎族家园》剧组、海口市演艺有限公司(海口市艺术团)受到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通报表扬以及省委宣传部200万元的嘉奖。同时海口市委、市政府给予海口市演艺有限公司(海口市艺术团)160万元的嘉奖。

演出现场。

  伴随着一曲悠扬的鼻箫演奏,歌舞诗《黎族家园》在极具黎族传统特色的场景中拉开序幕。演员们时而铿锵有力的跳跃,时而优美柔缓的舞姿为观众们展示了世世代代黎族同胞们的精神风貌与民族特色,以舞蹈表现“诗”的意境。舞台上,利用投影技术呈现的光影婆娑的芭蕉叶、变幻多姿的黎锦图腾等引人入胜。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黎族歌舞,观众们还能够在舞台上看到黎族制陶、织锦等非遗项目的展示。在精致的舞美与巧妙的编排下,这些非遗项目展示与节目完美地融为一体。

演出现场。

  歌舞诗《黎族家园》共分序幕《啊!袍隆扣》、上篇《苍穹》、中篇《厚土》、下篇《家园》以及尾声《啊,小帕曼》5个篇章,层层递进,描绘了黎家儿女的劳动、生活、爱情等多个场景,反映了黎族人民建设家园中世代传承的民族精神与信仰,是一幅守护民族精神家园、传承民族美丽梦想的音舞长卷。

演出现场。

  由海口市演艺有限公司(海口市艺术团)创作演出的歌舞诗《黎族家园》于2015年正式创作排练,并于今年8月在海口公演。在今年8月16日至9月14日,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该剧目代表海南省,从35个代表团的43台剧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剧目金奖”和“最佳舞台美术奖”,其高品质的创作与演出也获得了不少国内文艺界专家的好评。据了解,此次“夺金”后在海口汇报演出,该剧在灯光、投影等方面进行了提升,每一段舞蹈在复排中也进行了一番精雕细琢。

 

 

相关链接:

专家学者谈《黎族家园》让海南优秀文化惠及全民
孙新阳接见海口艺术团团长 贺《黎族家园》获奖
海南《黎族家园》:让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发光
主创人员谈幕后创作:《黎族家园》让黎族文化熠熠生辉
《黎族家园》喜获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金奖

相关链接:
《黎族家园》喜获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金奖
主创人员谈幕后创作:《黎族家园》让黎族文化熠熠生辉
海南《黎族家园》:让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发光
孙新阳接见海口艺术团团长 贺《黎族家园》获奖
专家学者谈《黎族家园》让海南优秀文化惠及全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孙新阳接见海口市艺术团团长 祝贺《黎族家园》获全国大奖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吴勇辉]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