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援引海地民防部门汇总的数据报道,截至7日,强飓风“马修”在海地南部和西北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877人,仍有约6.15万名民众呆在避难所内。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海地飓风死亡人数攀升 “马修”登陆美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09 07:48

  资料图片

  路透社援引海地民防部门汇总的数据报道,截至7日,强飓风“马修”在海地南部和西北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877人,仍有约6.15万名民众呆在避难所内。

  与此同时,“马修”7日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并一路北上,佛州已有至少4人死亡,全州有逾100万户停电。一些受灾严重地区似“鬼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中心的屋顶甚至被飓风“吹坏”。

  【海地死亡人数激增】

  先前因风暴切断对外联系的海地偏远地区信息逐渐恢复后,海地报告的人员伤亡数量持续攀升。至少3个山镇和西端沿海城镇相继报告数十人死亡,包括小镇尚塔尔。

  “一棵树将房子砸倒,我们一家人都被压在废墟下无法脱身,” 尚塔尔居民让-唐纳德说,“附近居民过来帮我们搬开废墟,然后我发现妻子已经死了。”在唐纳德身边还有她年幼的女儿,正哭着喊“妈妈”。

  尚塔尔镇镇长说,当地已有86人死亡,多数是因为房屋被树木压塌,还有20人失踪。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因恶劣天气和道路无法通行,海地政府和联合国的空中、陆地灾情评估行动6日才启动。

  由于通讯中断、洪水封路,海地西南部仍有大片重灾区与外界联系不畅,居民食物和水资源告急。按路透社的说法,海地眼下已至少有7人死于霍乱,很可能是由于饮用了混有污物的洪水。

  美国海军已派出“弗德台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前往海地参与救灾工作。

  【美多地似“鬼城”】

  飓风“马修”7日早登陆佛罗里达州东部沿海地区并一路北上。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当天发布公报说,飓风“马修”在登陆佛州后强度从4级降为3级飓风,但最大持续风速曾一度保持在每小时193公里。

  7日晚些时候,随着飓风“马修”的最大持续风速减弱到每小时175公里,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将其降级为2级飓风。不过,尽管飓风“马修”强度有所减轻,仍“极度危险”。

  在受飓风影响严重地区,树木被连根拔起。法新社报道,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丁几乎“空无一人”,全城一片黑暗,商店全部关闭,多数道路被水淹没或被树木砸毁。

  “一些房屋恐怕难以恢复原样或不复存在,”圣奥古斯丁市市长南希·谢弗说。

  在沃卢夏县,一名女子7日中午趁风暴暂息时出门给自家动物喂食,却不幸被倒下的树木砸中身亡。帕特南县一名女子也在风暴中遭树木砸死。

  佛罗里达州当局警告,尽管飓风“马修”远离迈阿密等该州人口分布密集的沿海大城市,“马修”仍有可能在未来转向佛罗里达州沿海地区移动,在沿海城市引发风暴潮。

相关链接:
飓风“马修”逼近美东海岸 美疏散200万居民
飓风"马修"袭击古巴 大量房屋被毁(组图)
飓风“马修”重创海地正逼近美国 200万人紧急撤离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