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年在种植基地的带动下,马坡村群众种植瓜菜热情高涨,种植瓜菜面积近500亩,人均年收入从去年的2700元增加到今年的3920元。”站在冒出绿芽的蒜苗种植基地旁,海口秀英区东山镇副镇长王达聪欣慰地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合作社搭起致富"大舞台" 海口马坡村走出扶贫"新路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09 19:14

海口众人品蔬菜种植合作社的蔬菜大棚。

  海口网10月9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这两年在种植基地的带动下,马坡村群众种植瓜菜热情高涨,种植瓜菜面积近500亩,人均年收入从去年的2700元增加到今年的3920元。”站在冒出绿芽的蒜苗种植基地旁,海口秀英区东山镇副镇长王达聪欣慰地说。

  秀英区东山镇马坡村委会坐落于南渡江北岸,下辖马坡、干尾2个自然村,共13个村民小组,是海口市2016年整村推进村庄。全村现有农户685户,常住人口2680人。随着扶贫力度不断加大,村里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而定海大桥的建成,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一股强大动力,把当地群众与致富梦想相连在一起,让当地群众对美好明天增添许多期待……

马坡村的环村道。

  铺平“致富路” 家家笑开颜

  “以前,天黑了都不敢出门,坑洼多,怕摔着,下雨天那就更不用说了,鞋上沾满泥巴。现在路修好了,想什么时候出来跟老姐妹们聊天,就什么时候出来。”在村头的大榕树下,91岁高龄的周雪玉拎着刚买的猪肉,感叹道:“这日子啊,就得这么过,舒心!”

  今年以来,为实现精准扶贫目标,着力找准“穷”根、开对“药方子”,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马坡村从村道硬化、建文化室、解决群众喝水等方面入手,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制约脱贫致富的“瓶颈”问题。

  “这条长2公里,宽5.5米的蔬菜运输大道即将完工,之后还将加设护栏、靠椅,村民们晚上可以过来乘凉。”王达聪介绍,平时马坡村所种植的蔬菜都经此道运往永发、定安,原本只有3.5米宽,大货车进出不便,现在加宽硬化后,便于农产品运输的同时,还可作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相关链接:
向春玲:云南如何破解习近平“扶贫三问”
[专家谈]创新资源利用方式,推动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将“援助诱惑”化为“援助动力”
海口云龙镇探索“政府+社会+志愿者”扶贫新模式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