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引起广泛关注的“资阳万达广场‘毒地’事件”监测结果公布。10月11日,资阳市环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对资阳万达广场所在地块——原铁道部资阳机车厂原七、八分厂土壤及周边环境多氯联苯现状监测结果。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四川资阳万达广场"毒地"监测结果:未检出多氯联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11 14:13

监测报告

  曾经引起广泛关注的“资阳万达广场‘毒地’事件”监测结果公布。10月11日,资阳市环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对资阳万达广场所在地块——原铁道部资阳机车厂原七、八分厂土壤及周边环境多氯联苯现状监测结果。由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所有监测点位均未有多氯联苯检出。

  2016年4月29日,网民“郭汝中”在微信公众号“我是小白鼠”上发帖《昔日毒地上建起了万达广场》,称资阳万达广场修建在曾经使用含多氯联苯电容器的原铁道部资阳机车厂铸造分厂旧址上,引发网络关注。5月4日,资阳市环保局正式委托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对相关地块土壤进行监测。6月13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正式开展现场采样工作。现场采样过程严格遵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并邀请媒体和市民代表进行了全程监督。监测现场采样工作于7月4日完成,9月22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正式出具了《资阳机车厂原七、八分厂土壤及周边环境多氯联苯现状委托监测监测报告》。

  据介绍,实际采样点位33个,河道断面3个,样品采集数84个。84个样品中土壤样品78个,底泥样品3个,地表水水样3个。由于国内目前尚未发布对应的土壤环境质量评价标准,本次监测结果由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参照《展览会用地土壤环境质量评价标准(暂行)》(HJ350-2007)表1中A级标准等相关标准进行评价。根据评价标准,所有监测点位均未有多氯联苯检出。

  新闻发布会除了相关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参加,还特别邀请了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资阳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万达业主代表,以及一直坚持反映问题的网民郭汝中参加,并现场解答疑问。

  针对郭汝中对于“未检出”结果的质疑,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谢振伟解释说,监测是按照一定标准进行,低于检出标准线即结论为“未检出”,这并不等同于科学研究中的“绝对无”,而是意味着“未达到检出标准”。针对记者提出监测时间长达几个月的疑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监测技术室主任俸强解答,此次监测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比如对土壤进行自然风干等过程均需较长时间。

 

 

相关链接:

四川对“数字虚假脱贫”发出“追责令”
四川绵竹城管设“委屈奖” 执法队员:不想拿这个奖
保健食品包治百病?四川一县60余老人被骗12万多
中乙半决赛首回合四川队江西队占先机 15日冲甲战

 

相关链接:
中乙半决赛首回合四川队江西队占先机 15日冲甲战
保健食品包治百病?四川一县60余老人被骗12万多
四川绵竹城管设“委屈奖” 执法队员:不想拿这个奖
四川对“数字虚假脱贫”发出“追责令”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郑先聪 段玉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