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嘉”台风已经进入48小时警戒区,居民防台风要注意什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台风进入48小时警戒区 防火灾事故攻略早知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17 11:25

  海口网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杨帆)“莎莉嘉”台风已经进入48小时警戒区,居民防台风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得好,有备才能无患。台风到来前,经验老到的市民都会有所准备,家庭主妇们会提前买好生活必需品;住在低洼地带的人员也会抓紧时间撤离。不过,海口消防在这里还有些生活小细节要提醒大家,为的是在台风到来时更加安全。

  一、住在楼房中的居民,在台风到来前应检查一下门窗是否牢固,并及时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的东西,尤其是花盆等重物,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二、台风来袭时,住户要全面检查户内电缆电线完好,无漏电、短路现象,并确保漏电保护装置正常。在检查时要注意接触电器时手脚干燥,并穿上绝缘材料制成的鞋子。此外还应注意,一旦发生电气火灾,应先拉闸断电,严禁用水扑救。

  三、住在低洼地段部分居民要及时转移。转移时除了要保管好家里的贵重物品外,还要带上随身的日用品,多准备点衣物和干粮很有必要,免得不够用重新返回家中,发生危险。如果家里地势较低,转移之前还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把大米、蔬菜等放在高处。

  四、留意媒体发布的台风消息,采取预防措施。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

  五、当台风来临时,市民最好安静地待在家里。对一些因各种原因留在单位或外出办事的人来说,台风天里,更要注意安全,不靠近野外电线,碰到电线断落,应双脚并拢逃离现场,远离电线断头谨防触电。如发现电线断落引燃周边的杂物,应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部门处理。

  六、在遭遇突然停电时,应避免在衣物、废品等易燃物品堆叠的地方使用蜡烛。有条件的家庭,应把蜡烛固定在防火器皿里。停电时最好用应急灯进行照明。

  七、台风来袭时,尽量避免骑车出门,若在途中突逢暴雨,要特别注意避开积水深的地段,大雨过后,应尽量将电动车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一段时间再使用;如果一定要经过水深路段,应关掉电门,推过去后,不要立即启动,回家放置一段时间;如果电动车露天存放时,尽量用塑料布将控制器遮盖,以防止进水,必要时将电池取下放置室内;若电动车被雨水浸透,不要立即接通电源。

  八、在台风与火灾齐发作时,不慌乱逃生,要朝逆风方向快速离开火灾区域,逃生时应尽量抓住固体物,并注意远离门窗和房屋外围墙壁等可能坍塌的物体。逃生时最好用湿毛巾裹住身体,在防火的同时抵御可能四散飞来的碎片。

  防台风注意口诀:

  低洼处勿停留,遇涨水向高走,收作物清阳台,储食物囤净水,关门窗不外出,蜡烛照明重安全,受潮电动车勿充电!

 

相关链接:

海南最全防台风全攻略 告诉你城镇居民台风时怎么办
上海大师赛出行攻略:多种选择方便球迷出行
图解丨护航移动终端安全,这些攻略不得不看!
海南中秋吃住游娱购攻略大放送!最美赏月地点一览
棚户区改造要搬家 海口租房攻略在这里!收好不谢

 

 

 

相关链接:
棚户区改造要搬家 海口租房攻略在这里!收好不谢
图解丨护航移动终端安全,这些攻略不得不看!
海南中秋吃住游娱购攻略大放送!最美赏月地点一览
上海大师赛出行攻略:多种选择方便球迷出行
海南最全防台风全攻略 告诉你城镇居民台风时怎么办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杨帆]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