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的一场车祸,让廖玉婷失去了双臂。面对打击,8岁的她积极面对,用乐观的心态去迎接困难。4年来,她不断地练习用脚写字、洗衣服等,用坚强的意志去展示传统美德,她坚信“风雨之后终会见彩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廖玉婷:用坚强意志展示传统美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19 09:22

  海口网10月19日消息(记者杜润涛)4年前的一场车祸,让廖玉婷失去了双臂。面对打击,8岁的她积极面对,用乐观的心态去迎接困难。4年来,她不断地练习用脚写字、洗衣服等,用坚强的意志去展示传统美德,她坚信“风雨之后终会见彩虹”。

  用脚写字洗衣服

  “刚开始时感觉很痛苦,但在调整过来后,就想我要继续上学。”回忆起那段时间,廖玉婷指着作业本表示,这是她用脚做的笔记。康复后,她开始尝试用脚去练习写字,一开始字写得很丑且很慢,但她并没有气馁,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她坚持下来了。

  她会经常帮助我们,并有一手很好的毛笔字,廖玉婷同学表示。“现在我可以在正常的考试时间内完成试卷,写字速度已经提上来了。”廖玉婷告诉记者,每天她都会练习书法,并帮弟弟补习功课。此外,她还学会了用脚洗衣服、骑自行车等,用顽强的意志完成了许多正常人都没有完成的事情。

  “虽然可以自己完成作业、考试等,但仍然有许多事情是一个人无法完成的。”廖玉婷说,在学校期间,许多同学、老师都给了他帮助。

  想用双手实现梦想

  “之前对初中集体住宿抱有很多幻想,后来听表姐说有时会停电、停水等就怕了。”廖玉婷表示,初中宿舍能有那么多好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想想就觉得快乐,但有些事情可能会离自己很远。“现在最想做的是提升自己的成绩。”她告诉记者,自己的语文成绩不错,但数学和英语有些差,希望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所以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很关键。

  “孩子已做得不错了,她常常告诉自己要坚强。”廖玉婷妈妈林岸回忆说,刚开始那段时间她常隔着门缝往外面看不愿意出门,“我们理解她的心情,现在孩子坚强起来了,学习成绩也还好,作为母亲,希望廖玉婷能学会一门技巧,将来可以来照顾自己更好地生活。”

 

 

相关链接:

海口园林局恢复园林景观 清理树木11081棵
应对南渡江洪峰过境 海口灵山镇连夜转移群众607人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全力防台抢险 安排渔船进港避风

 

相关链接:
应对南渡江洪峰过境 海口灵山镇连夜转移群众607人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全力防台抢险 安排渔船进港避风
海口园林局恢复园林景观 清理树木11081棵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