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卫生整治及路面清障、清理树枝树叶、捡拾海滩垃圾……10月19日,强台风“莎莉嘉”过后的第一天,海口美兰区各界志愿者立即汇集起来,积极参与美兰区灾后恢复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志愿者积极投入灾后恢复工作 海口美兰区刮起“志愿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19 22:25

  海口网10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陈奕霖 通讯员陈孝婕)进行卫生整治及路面清障、清理树枝树叶、捡拾海滩垃圾……10月19日,强台风“莎莉嘉”过后的第一天,海口美兰区各界志愿者立即汇集起来,积极参与美兰区灾后恢复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各街道、社区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一、二、起……,一、二、起……。”19日凌晨,市民们已进入梦乡,美兰区志愿者们还在熬夜奋战,他们三人一伙、五人一帮,将树枝抬到车上,带着清扫工具,沿着规划线扶树、清理道路废弃物,清理完这条道路再到下一道路。

  19日清晨,天刚蒙蒙亮,美兰区文明办、团区委、明珠爱心小屋、国兴大润发爱心小屋又组织7支志愿服务队180余名志愿者,分赴白沙门海滩、人民街道海甸一西路、和平南街道琼苑社区、蓝天街道塔光社区、下洋社区等地,与街道及社区干部一起,积极投身到灾后恢复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同时,海南暖乡联合会也在全市招募了近百名志愿者,就近加入到美兰区各街道社区的灾后恢复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当中。除了建城区外,美兰区各乡镇也不甘落后,纷纷组织各中小学校学生和居民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灾后恢复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志愿者们在白沙门海滩捡拾垃圾。

  在各街道和社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将大块的树干与树枝搬运上车,再拿起扫帚、铲子等工具,将落叶集中扫成一堆,以便环卫工人清运。脱落的树枝有些沉重且散落凌乱,志愿者们只能用手去抬起,将大树枝拖出,路面散落的树叶与时不时刮起的大风,增大了清理的难度,即便如此,志愿者们依旧热情不减。

  据了解,在17日上午,台风还未登陆时,美兰区已经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面向社会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截至18日晚,共招募各类志愿者220多名。台风过后,美兰区文明办第一时间将各镇街的志愿服务需求信息与志愿服务资源对接,迅速了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市容市貌恢复工作。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恢复生产行动迅速 政府志愿者齐上门帮忙
海航实业逾千名志愿者在海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风雨中的“侠客”:海口志愿者总动员 恢复家园美貌
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冲锋灾后一线 巩固海口“双创”成果
海口龙华区志愿者总动员 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志愿服务
“与美丽同行•志愿者公益行”乳腺健康科普全国巡讲走进海口

 

相关链接:
“与美丽同行•志愿者公益行”乳腺健康科普全国巡讲走进海口
海口龙华区志愿者总动员 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志愿服务
风雨中的“侠客”:海口志愿者总动员 恢复家园美貌
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冲锋灾后一线 巩固海口“双创”成果
海航实业逾千名志愿者在海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秀英区恢复生产行动迅速 政府志愿者齐上门帮忙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奕霖]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