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灾后恢复生产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灾后生产恢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倪强:践行“一线工作法” 第一时间推动灾后生产恢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2 08:50

  海口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黎光)今天(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灾后恢复生产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灾后生产恢复。19日,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分别到儋州、文昌调研指导救灾工作。各区各部门要落实好省主要领导对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的要求,按照20日刘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以农业生产恢复为重点,尽快抢种补种,结合冬修对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整治”的部署,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近期检查、调研救灾工作时的指示,切实履行职责,践行“一线工作法”,沉下身子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去,了解菜农、村民、企业在恢复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现场帮助解决或协调解决,推动灾后生产恢复。

  龙华区苍东村蔬菜基地面积740多亩,主要由来自广西、湖南等地的菜农承租种植,供应我市琼山和秀英的蔬菜批发市场。倪强走进田垄,蹲下身来仔细询问正在耕作的菜农“台风过后菜地有什么问题、生产情况怎么样”。当得知这里的菜田已种上叶菜苗,半个月后可望上市,倪强对菜农积极恢复生产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菜价降下来,源头供给非常重要。除了大力建设保供蔬菜基地外,还要发挥市郊菜地的作用,有效补充市场供应。针对菜农提出的蔬菜基地排水不畅导致积水问题,倪强要求区政府马上就办,协调处理。

  秀英区西秀镇龙头村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是海口市重要的蔬菜基地,有海口市“蔬菜仓库”美称。倪强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基地蔬菜种植、水利设施规划、蔬菜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菜篮子”工程是群众感受最直接的民生工程,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市、区水务部门要按照刘赐贵省长9月28日到龙头村蔬菜基地调研时的指示,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切实解决好菜地的排灌等田间水利工程,因地制宜开展种植,优化结构,把该基地打造成为近郊特色蔬菜基地。

  倪强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举一反三,贯彻“一线工作法”,沉下身子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去,帮助农民、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困难,推动灾后生产恢复。针对全市农业他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台风过后要第一时间组织灾后恢复生产,各区要组织菜农开展大规模的机械化生产,抢种各类蔬菜,力争灾后本地第一批蔬菜20天内上市。二是第一时间启动冬修农田水利,要对全市蔬菜生产基地进行调查摸底,认真听取当地菜农和农业专家对菜地治涝的意见,根据这次台风造成的实际水淹情况,对菜地水利设施整改进行规划,加强水渠、涵管等设施的合理设计改造,增强灌溉和排涝功能,力争旱涝保收。三是要借灾后恢复生产之机优化种植结构,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开展蔬菜种植,充分开发利用土地,避免土地撂荒。四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帮助菜农解决好农业生产中的水、电、路、油、肥、种苗、机械等问题,为菜农恢复生产创造条件。五是要在一个月内修复损毁的大棚设施,一天也不能耽误备战冬季瓜菜生产。

  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南汽车小镇的重要设施“汽车云仓中心”正在抓紧建设。据了解,该中心设施台风中受损,在海口综保区工委、管委会的支持配合下,现已全面恢复施工,可望年底全面竣工。

  倪强走进施工现场,听取海南汽车小镇建设的汇报,要求海口综保区和有关企业加快建设速度,努力将小镇打造成平行进口汽车交易、维修的基地,辐射全省乃至北部湾地区。

 

 

相关链接:

倪强:建立保供稳价菜篮子长效机制 实现"三个全覆盖"
倪强:精准帮扶典型示范 加快推进脱贫进程
倪强深夜慰问海口供电局抢修工人
倪强连夜部署海口防汛及灾后恢复工作
倪强赴海口供电局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准备工作

 

相关链接:
倪强赴海口供电局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准备工作
倪强连夜部署海口防汛及灾后恢复工作
倪强深夜慰问海口供电局抢修工人
倪强:精准帮扶典型示范 加快推进脱贫进程
倪强:建立保供稳价菜篮子长效机制 实现"三个全覆盖"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黎光]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