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将很快穿越英吉利海峡。航母据信前往地中海,投入俄罗斯在叙利亚阿勒颇的军事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俄罗斯航母编队途径英吉利海峡引发英国警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2 09:05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将很快穿越英吉利海峡。航母据信前往地中海,投入俄罗斯在叙利亚阿勒颇的军事行动。

    英国海军正紧盯舰只动向。

    【确切时间未知】

    英国《卫报》20日援引国防部消息报道,“库兹涅佐夫”有7艘舰只相随。与此同时,另两艘俄罗斯舰只正从葡萄牙附近水域北上,将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汇合。

    先前曾有消息人士猜测,“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可能从爱尔兰附近驶过。对此,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几乎可以肯定,“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会很快经过英吉利海峡。眼下,“库兹涅佐夫”号已处于北海水域,不会再调整方向。“它们将通过英吉利海峡,现在还说不好确切的时间。”

    按他说法,比斯开湾天气状况恶劣,俄罗斯舰只可能加速通过,也可能稍作等待,俄方决定将影响到舰只抵达英吉利海峡的时间。以现有速度看,“库兹涅佐夫”号21日即可经过多佛尔。

    该发言人表示,“库兹涅佐夫”号一旦驶近英国,英方将“步步盯防”。眼下,英国海军一艘23型“里士满”号护卫舰和一艘45型“邓肯”号驱逐舰正监视“库兹涅佐夫”号。

    “它们将一直追踪这些舰只,”他说。

    按这名发言人说法,另一艘45型驱逐舰将在48小时内靠近俄罗斯从葡萄牙附近出发的舰只。“我们并非发现了切实威胁,而是按标准流程派出驱逐舰。”

    【军事行动加码】

    路透社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罗斯航母经过英吉利海峡后,将前往直布罗陀,而后进入地中海,靠近叙利亚。航母编队上有轰炸机,它们将投入俄罗斯在阿勒颇的军事行动。

    这名外交人员说:“俄罗斯进行了冷战结束后最大规模的调动部署,这涉及所有北方舰队舰只和大部分波罗的海舰队舰只。俄罗斯想在阿勒颇取得胜利,今后两周,我们将看到阿勒颇的空袭强度升级。”

    俄罗斯国防部先前说,“库兹涅佐夫”号10月15日从俄西北端的北莫尔斯克港启航,前往地中海,以增援目前俄在地中海东部的海军舰队,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随同“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远航的战舰包括“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北莫尔斯克”号和“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大型反潜驱逐舰以及数艘后勤补给舰。

     “库兹涅佐夫”号是俄罗斯目前唯一在服役的航母,排水量约6万吨,自1985年首次下水以来,已完成7次远洋航行。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舰载机包括属于第四代战机的苏-33歼击机、专门攻击地面目标的苏-25强击机、卡-27反潜直升机和卡-29运输直升机,武器包括巡航导弹和防空导弹等。(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俄罗斯机场举办“中国日”欢迎中国游客
俄罗斯干涉大选?美民众觉得主流媒体更可疑
俄罗斯北极牧民遭北极熊围困 失踪42天终获救
俄罗斯认为“今日俄罗斯”账户被封非银行决定
英国冻结俄电视台账户惹怒俄罗斯 俄称或冻结BBC进行反击

 

相关链接:
英国冻结俄电视台账户惹怒俄罗斯 俄称或冻结BBC进行反击
俄罗斯认为“今日俄罗斯”账户被封非银行决定
俄罗斯北极牧民遭北极熊围困 失踪42天终获救
俄罗斯干涉大选?美民众觉得主流媒体更可疑
俄罗斯机场举办“中国日”欢迎中国游客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