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树成荫,空气新鲜,如果这些原本美好的环境改变用途,或变身停车场,或被个别业主侵占,看到这样的情景,身为小区居民的你又作何感想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部分小区绿地或被占用或荒废 多数被用来停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2 11:26

  小区绿树成荫,空气新鲜,如果这些原本美好的环境改变用途,或变身停车场,或被个别业主侵占,看到这样的情景,身为小区居民的你又作何感想呢?原本属于小区的公共绿地,如需改变用途要经过什么程序?近日,记者就海口市城区部分小区内的绿地状况进行了走访。

  部分小区绿地

  不是荒废就是被占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凤翔路凤翔山庄小区,看到小区内仅有的几处花台几乎都荒废了,有些花台因为缺乏维护,花台里不是杂草丛生,就是光秃秃的,更有甚者竟然有人将毛巾放在绿化树上晾晒。

  随后,记者在大园路凤翔新村小区走访发现,小区内停满了车辆,绿地上、道路上、楼下空位上、篮球场上一些公共场地都被车辆所霸占。由于车位不足,很多车辆要么就挤在人行道上,要么就停在小区的绿地上。记者注意到,部分绿地已经被辗压得露出了红土。

  而住在该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小区内车辆的增多,车位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在小区内增设停车位,她可以表示理解,但是如果占用公共绿地,在本来就很少的绿化地上停上车,这种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让人难以接受。

  其实,不仅上述两个小区出现如此情况,记者近几日走访海口新世界花园、昌茂花园、民安小区等多个小区时,也同样遇到了小区公共绿地被占用的情况。

  物业管不住

  想管的居民又怕伤和气

  这种情况在新小区和老旧小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物业出面管理却因业主不配合屡受阻碍。而为了不影响邻里关系,小区居民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对于这种改变或破坏小区绿地的行为,凤翔新村小区的居民李先生无奈地表示,虽然绿地被占了,改变了用途,但大多数人认为只要对自己影响不大,也没过多干涉。“作为业主不可能不让人家停车,这会影响邻里关系的,为这点小事吵起来也没有必要。”李先生说。

  对此,该小区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凤翔新村小区建设年代早,当时没有考虑建设停车库,而目前小区居民买车的越来越多,就出现车多位少的状态,加上前几天刮台风,不得已暂时让车辆停放在绿地上。

  而民安小区物业主任黄先生则表示,因为小区停车位有限的缘故,每天回来晚的业主因无车位就私自将车停上了绿地。对此,物业一直都非常重视,一直都在劝业主不要将车停到绿地上。但是一些业主不愿配合、依旧我行我素,有时物业管理人员多说两句还会起冲突,这给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部门:改变用途

  应征得多数业主同意

  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小区的绿地设施功能不完备,在一些小区里,经常是只见草坪不见树。而按规定,小区绿化不仅要有树有草,而且还需花草树木合理配置,真正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

  此外,将于今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的《海口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修正)》条例中也明确规定:在树木上晾晒、吊挂物品或者拉设管线、包裹装饰的,处50元以上300元以下的罚款;绿地上停车的最高可罚200元等。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原则上,小区内绿地是不允许破坏或改变用途的。如果有闲置空地区域,可以通过上报规划、园林部门进行核实规划,同时必须由多数以上的业主同意才被允许,并且需要进行相关公示。

 

 

相关链接:

《海口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 绿地倒垃圾最高罚5千
男子买房被告知送不小入户花园?实为公用绿地
绿地天津造“百年中国” 树立京津冀影视文化名片
关于加强社区绿地建设的建议
【投诉】美兰区美兰山水天小区占用公用绿地设停车场
绿地湖北一项目涉嫌违规认筹 监管部门责令停工后仍在施工

 

相关链接:
绿地湖北一项目涉嫌违规认筹 监管部门责令停工后仍在施工
【投诉】美兰区美兰山水天小区占用公用绿地设停车场
关于加强社区绿地建设的建议
绿地天津造“百年中国” 树立京津冀影视文化名片
男子买房被告知送不小入户花园?实为公用绿地
《海口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 绿地倒垃圾最高罚5千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天宇]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