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脱贫攻坚,一定要从作风上找根子,要转变作风、展示作风,用作风的威力攻坚克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中纪委网站刊发罗保铭观点:抓脱贫攻坚要从作风上找根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5 10:14

  海莲君导语

  “抓脱贫攻坚,一定要从作风上找根子,要转变作风、展示作风,用作风的威力攻坚克难。”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省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今天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观点论坛摘登。

  全文如下

  脱贫攻坚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来不得半点小聪明,就得实打实、硬碰硬,扫帚不到,灰尘不走,功夫不到,自然没有成果。抓脱贫攻坚,一定要从作风上找根子,要转变作风、展示作风,用作风的威力攻坚克难。要形成暗访督查通报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要指名道姓说具体,该通报追责就要毫不留情通报追责,在脱贫攻坚上决不允许搞温良恭俭让。

  近几年,我们取得不少成绩,创造“海南速度”,彰显“海南精神”,都是首先从作风抓起的。比如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三亚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综合试点,琼海10个月建成博鳌机场,在全省带了个好头,这些都是靠作风做保障。抓脱贫攻坚,就更应该如此,做到作风正、作风严、作风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抓到村、抓到户、抓到人,抓细、抓小、抓具体。

  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都不能搞“大写意”,而是要画“工笔画”。像老画家戴着眼镜一笔一画地画,要下苦功夫做细活,拿出较真、较劲的狠劲儿,重点聚焦、重点扶持、一丝不苟、毫厘不差,努力向先进水平看齐。

  脱贫攻坚最重要的是准,最高境界也是准。不但识别要准,帮扶要准,退出也要准。前段时间,我们发现扶贫基础工作存在不实不准的问题,就不惜从头再来一遍,一村一户核准落实,通过仔细问、反复看,及时补漏补缺,非贫困人口被纳入扶贫对象的必须马上剔除,符合条件的必须及时纳入。

  脱贫攻坚,不仅仅是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富口袋”,更要让他们转变观念“富脑袋”。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千方百计激励他们“立志气、卖力气”,摒弃“宁可受穷、不愿受累”的落后观念。各级干部一定要心里装着老百姓,扶贫干部应带着感情和爱心去做扶贫工作。给贫困农民办实事,既是党的执政宗旨所在、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对群众的朴素感情所在。

  只要大家咬定青山、齐心合力、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就能形成海南脱贫攻坚强大而持久的推动力。特别是凭着全省上下团结干事的精神状态,凭着“马上就办”的作风态度,我们就能把没做好的纠正过来,把薄弱的环节强起来,把缺失的东西补上来,就能用更大的决心、更准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扶贫举措,打赢这场等不起、输不起的攻坚之战,打赢这场全省困难群众期盼的福祉之战。

 
(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
 
 

 

相关链接:

罗保铭:源头治理多管齐下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罗保铭: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奋力实现海南绿色崛起
罗保铭:要把受灾贫困户作为重点救助帮扶对象
《人民日报》刊登罗保铭关于推进脱贫攻坚的论述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就抗击台风“莎莉嘉”作出批示

 

相关链接: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就抗击台风“莎莉嘉”作出批示
《人民日报》刊登罗保铭关于推进脱贫攻坚的论述
罗保铭:要把受灾贫困户作为重点救助帮扶对象
罗保铭: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奋力实现海南绿色崛起
罗保铭:源头治理多管齐下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海南廉政]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