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木工,痴迷枪械,绍兴越城区一家药店老板玩得起兴,竟然将自家小楼改成了枪械工作室。明知此举犯法,仍铤而走险在网上购买枪支零件,自己组装。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枪械发烧友组装仿真枪被抓 还给8岁儿子买来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5 10:26

  爱好木工,痴迷枪械,绍兴越城区一家药店老板玩得起兴,竟然将自家小楼改成了枪械工作室。明知此举犯法,仍铤而走险在网上购买枪支零件,自己组装。

  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刑拘时,这名老板还觉得诧异,“我造枪自己玩,最多打打斑鸠,又没拿去打人,怎么就犯罪了?”最不靠谱的是,他不仅自己玩枪,还给才8岁的儿子买了两支仿真枪,这不是教坏下一代吗?

  楼下开药店楼上造仿真枪

  药店老板原来是个“枪械专家”

  近日,绍兴越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得到线索,成功截获了一个内藏气枪配件的邮包。邮包上的地址显示,收件人是程某,他经营着一家药店,住在越城区东浦镇某村。

  10月20日早上9点不到,越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来到药店,将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

  这是一幢四层的小楼,一楼经营着一家药店,二楼至三楼的几个房间杂乱无章,几乎都被程某改装成了枪械工作室,有的房间堆零件,有的房间放着车床……

  在程某家里,民警先后从不同房间搜出了4支仿真枪支,还有若干枪支配件材料,以及数台用来调整、修理枪支配件的机器。

  眼看民警人赃俱获,程某当即交代了自己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

  程某今年37岁,河南郑州人,2004年到绍兴打工,2007年在东浦镇开了一家药店,将妻儿都接到了绍兴。

  “这些枪我也就是自己收藏玩玩,有时候出去打打麻雀斑鸠,从没拿枪打过人。”程某不理解,为什么个人爱好也变成犯罪了。

  自学成才组装枪械

  慢慢成了圈内的知名人士

  程某称,自己是在2015年春节前后,开始接触并喜欢上仿真枪支的。

  据他回忆,当时和朋友去野钓,看到有人用气枪打鸟,觉得非常酷,经朋友介绍,程某就迷上了打枪,做梦也想拥有一把自己的枪。

  那天回家后,程某就开始四处寻找购枪途径。去年春节过后,程某在路边偶然看到一张小广告,上面印着一个卖气枪的联系方式。程某一看大喜,立即联系了对方。

  为了这第一把枪,程某先后共花费4000多元。“整把枪肯定不能寄,都是拆成零件分批运送,每付一次钱,对方就发一些零件过来。”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购买,程某终于凑齐了所有零件。

  程某说,第一次因为没经验,那把枪算是一件失败的作品。组装好后,他还专门拿到野外试枪,“一只麻雀也没打着,准度非常差。”

  不过,组装枪支的过程,却让程某十分着迷。为了系统地学习组装技巧,程某几乎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泡在一些枪迷论坛里,不停地发帖、回帖,向其他玩家讨教如何调整枪支调精准度等问题。

  渐渐地,程某在论坛上也有了些名气,成了“老手”。

  他不仅自己玩枪

  还给儿子买了两把仿真枪

  后来经过钻研,程某发现使用木质枪托可以减少枪支的后坐力。他以前是个木工爱好者,于是就买来工具材料,自己做了木制枪托,组装在自己的爱枪上,时不时拿出来把玩。

  随后,程某在论坛熟人推荐下,购买了第二把“快排”气枪,加上之前的经验,程某很快组装成功,并且拿到外面偷偷试射。除此之外,程某还在家里布置了海绵、木头等靶子,有空就去楼上试射。

  除了自己玩枪,程某还给8岁的儿子买了两把玩具仿真枪,好在这些玩具枪使用的是塑料子弹,没有特别大的杀伤力,未造成严重后果。

  程某辩解说,这些偷偷买来组装的仿真枪,只是满足自己的爱好,并未转卖给他人。

  “这类仿真气枪,打的虽然不是实弹,但是铅弹的杀伤力仍旧不小,国家是明令禁止私人持有的。一旦有人拿这些枪伤人或做违法的事,后果很严重。”越城区刑侦大队的骆警官说,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程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警方依法刑拘。

 

 

 

相关链接:

小伙网购仿真枪被判无期 福建高院:量刑明显不当
河北一景区售卖仿真“枪炮” 警方依法查封商户(图)
男子收藏仿真枪被判刑:知道藏枪违法但舍不得扔
男子网购部件组装“仿真枪” 为节约成本搞代购

 

相关链接:
男子网购部件组装“仿真枪” 为节约成本搞代购
男子收藏仿真枪被判刑:知道藏枪违法但舍不得扔
河北一景区售卖仿真“枪炮” 警方依法查封商户(图)
小伙网购仿真枪被判无期 福建高院:量刑明显不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汪子芳]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