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租车后排,婴儿爸爸惊呼孩子已出生。情况十分紧急,载着临产孕妇一家的“90后的哥”万师傅加大了油门……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孕妇凌晨临盆出租车上生产 的哥连闯两红灯送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5 13:46

  孕妇丈夫蔡先生(右)十分感谢出租车司机万师傅(左)

  “生了!”

  然后是一声响亮的啼哭。

  在出租车后排,婴儿爸爸惊呼孩子已出生。情况十分紧急,载着临产孕妇一家的“90后的哥”万师傅加大了油门……

  昨天凌晨,一辆疾驰在路上的出租车相继变身“救护车”、“产床”,克服了封路绕行、连续红灯等困难后,成功将一位临盆妈妈安全送医,顺利地迎接了一个可爱新生命的到来。当时临危救命的,是一位还没拍过拖的“90后的哥”,他叫万文亮。

  当时车上的惊险一刻,让孩子的爸爸蔡先生记忆犹新:在路上,他的妻子破了羊水、诞下孩子,万师傅在保证安全下连闯两个红灯才到达医院。一打开车门,他的妻子正半躺在后排座椅上,刚出生的男婴躺在座椅上啼哭,脐带的另一头还连着妈妈产道……

  危情:

  “我老婆快要生了!”

  “孩子妈妈在家里说肚子痛,刚出门就快生了!”住在白云区的蔡先生是孩子的父亲,昨天凌晨喜得麟儿的他,一边跟记者讲述着好的哥临危救命时的惊险一幕,一边流下了激动、感动的泪水。

  昨天凌晨3点多钟,蔡先生的爱人突感肚子疼痛难忍且阵痛密集,已经生过一胎的她凭经验判断:“我快生了,快带我去医院!”

  蔡先生家住得远离主干道,而且凌晨4时左右正逢夜班出租车司机交班,正当他担心打不到车时,看到远远开过来一辆红色的出租车,正亮着“空驶”车灯。

  面对这种情况,出租车司机怎么办?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救人的哥万文亮师傅,万师傅是广州交通集团出租车二分公司的出租车司机。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事发经过。

  “那时我刚好开车经过白云区江高镇附近,忽然看见一个年轻的男人在路边拼命挥手,旁边隐约还有一位女性,正蹲在地上,我一个激灵,心想这要么是受伤了要么是孕妇,总之都应该是非常危急的情况。” 万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急忙下了车,并协助男子将孕妇抱进了出租车。

  麻烦:

  施工封路+雨雾浓重+羊水破了

  万师傅立即启动车辆前往最近的高速路口,可正当准备上广清高速路口时,发现高速路口却因施工封路了!

  此时,车上的孕妇痛苦地呻吟,嘴里直喊着“痛死了!”蔡先生紧张地说:“师傅,估计来不及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了,麻烦您开去最近的医院。”万师傅着急得满身大汗,但凭借自己的行车经验,他很快制定出了最快路线,马上转方向开往距离出租车最近的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

  才行驶几分钟,蔡先生突然紧张地大喊:“羊水破了!师傅,请您再开快点!”这让车上的氛围更加紧张。当时广州刚下了一场雨,夜色中雨雾浓重,而为了尽快赶到医院,在确保交通安全的情况下,万师傅打起十二分精神,猛踩油门安全前进。

  闯关:

  确保安全下不得已冲过两个红绿灯

  车行至夏花三路路口时,离医院也就一公里不到,路口的红灯较多,等待时间比较长,而此时孕妇已经疼痛难忍。

  “生了!师傅,孩子出来了!”蔡先生吓坏了大声地说,后座随之传来了孩子的一声响亮的啼哭。

  从没见过生孩子的万师傅看着空荡荡的马路,情急之下暗自说了一句:“顾不上了!”于是在确保安全通过的情况下,连闯了两个红灯,一路疾驰赶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停稳车的万师傅连忙跑去通知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到达后,车右后门打开着,孕妇靠着左侧后门,整个人半躺在后排座椅上,一个刚出生的男婴躺在座椅上啼哭,脐带还连着妈妈产道内的另一头……

  然而,正如万师傅所说,他在路上出于紧急情况下连闯了两个红灯。这一切,可能都被摄像头记录下来了。对此,他有些担心因此受到惩罚。

  欢喜:

  还没恋爱的年轻的哥有了干儿子

  “孩子4斤9两,很健康!生产过程中没有造成伤害。如果不是送医及时,这位产妇有可能面临多种危险的可能性。”由于新生儿还在观察期,记者并未采访到孩子的妈妈,不过,医院里当时负责急救的医生告诉记者,“这名小伙子还真是棒棒的!”

  家属对万师傅更是万分感谢。

  “我家宝宝以后就是万师傅的干儿子!”蔡先生感动地说。

  除了蔡先生一家的感谢,万师傅所在的广州交通集团出租车二分公司也表示,万师傅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精神值得肯定,公司会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请求免却其违章,同时,也会对万师傅进行嘉奖。

  将蔡先生一家三口安全送到医院后,万师傅并没有马上离开。由于孩子刚出生,爸爸妈妈和医院人员已忙成一团,万师傅就随时跟在蔡先生身后,需要时随时帮手。一名医护人员还把红着脸一直焦急等待和帮忙的万师傅当成了产妇的弟弟。

  医护人员在出租车上给产妇进行了初步处理后,将母婴送入产房作进一步检查,蔡先生和万师傅合力把婴儿交给医护人员后,这才安心下来。

  待一切都安排妥当后,万师傅才放心驾车离去。由于车厢后座都是血水,万师傅只好回到分公司,默默清洗、消毒,做好车厢清洁工作,广州交通集团出租车二分公司管理员这才发现万师傅昨晚的不寻常经历。

  心声:

  “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者辗转联系到低调、害羞的好的哥万文亮师傅。他才26岁,是位名副其实的“90后的哥”。

  当问及为什么冒着闯红灯的风险也要护送乘客火速前往医院时,这名尚未结婚、甚至连拖都未拍过的小伙子腼腆地表示,自己也是头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车子快到医院的时候,我就听到后面有孩子的哭声,生出来了!生出来了!我当时看都不敢看,有点惊慌失措,可马上想到,人命关天,而且还是两条生命,于是就只剩下赶紧去医院这个念头了。”万师傅还坦言:“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无奈地连闯了两个红灯,可是我没有后悔,当我看到蔡先生夫妇俩的小宝宝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记者刘冉冉)

 

 

相关链接:

深圳孕妇路口生产胎儿掉裤裆 产科医生用嘴吸羊水
海口孕妇长期加班意外流产 公司称赔百万元无法接受
孕妇羊水破裂医生称“等我上班再生” 孩子不幸死亡
警方打掉一家族式盗窃团伙 孕妇掩护小孩偷30余手机

 

相关链接:
警方打掉一家族式盗窃团伙 孕妇掩护小孩偷30余手机
孕妇羊水破裂医生称“等我上班再生” 孩子不幸死亡
海口孕妇长期加班意外流产 公司称赔百万元无法接受
深圳孕妇路口生产胎儿掉裤裆 产科医生用嘴吸羊水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