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暂行办法颁布已经近三月,我省各市县的管理实施细则虽正在“酝酿”当中,但仍然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网约车实施意见将出台 市县自行实施管理细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6 09:11

  7月28日,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称“暂行办法”),其中首次明确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即网约车的合法地位。“暂行办法”同时明确,各地可根据本办法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随后的10月8日,京沪广深四地同时发布了关于网约车经营服务的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如今暂行办法颁布已经近三月,我省各市县的管理实施细则虽正在“酝酿”当中,但仍然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目前海口地区网约车数量

  6000-10000辆

  其中活跃车辆1000多辆

  目前海南全省传统出租车数量

  7000多辆其中海口近3000辆三亚2500多辆

  传统出租车司机:

  收入比以前减少 盼降“份子钱”

  “现在还是受到一些影响,每个月的整体收入,相比以前少了一些。”海口出租车司机陈师傅称,他开了十多年出租车了,现在相比以前每个月的收入估计要少1000元左右。

  连日来,在记者采访的多名司机中,大都反映受网约车的影响,营业额相对以前减少。“市场就那么大,吃蛋糕的人多了,肯定会有影响的。”一名出租车司机称。

  面对网约车带来的影响,出租车司机又有何打算呢?“我现在还没有改开网约车的计划,要观察政策实施后的情况。”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认为,海口的出租车每天的“份子钱”要200多元,虽然份子钱在营业额中的占比与网约车每单的抽成相比高了一些,但是他不用额外花钱购买车辆,所以他认为如果“份子钱”降低一些,他仍会选择开出租车。

  网约车司机:

  担心细则提高进入门槛

  同出租车司机的观望不同,网约车司机的心情则更为复杂。“7月底颁布暂行办法,终于让网约车合法化了,大家非常高兴,可是现在各地相继出台细则,我们就开始有点担心了。”跑了半年网约车的小林称,他看到北京、上海出台的地方细则,对车辆排量、轴距做了限制,他现在开的是A级小轿车,如果依照京、沪的标准,他的车辆是达不到要求的。

  小林称,他每天下午到晚上开网约车,严格上不算是全职的网约车司机,一个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可以补贴一点家用。如果海口出台细则对车型有要求,他的车子不能达标的话,他就要换一辆新车,这对他来说经济压力太大。

  出租车公司:

  观望要不要上网约车项目

  面对网约车对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影响,海口一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吕先生持的态度相对开放,而且正在谋划启动网约车项目。

  “我们可以公司的名义,与网约车平台谈合作。”吕先生称,他们可以采取组团的方式,一是争取从网约车平台得到优惠政策;二是可以在购车、交通事故等方面发挥组团的优势;此外,他们对网约车不收“份子钱”,只收取管理费。

  对于自己这个设想,吕先生有信心把它做好,但在地方细则没有出台前,他也是持观望态度。吕先生认为,他要看具体的的政策后才能做决定。

  相关部门:

  海南出租车改革实施意见待审议后出台

  记者从我省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海南省关于出租车改革的实施意见基本草拟完毕,待省政府审议通过后发布。各市县将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国家和省的意见出台本市县管理实施细则。

 

相关链接:

一名汽车租赁老板自述:网约车新政带来灭顶之灾
云南网约车新规:驾驶员持专门证 限定经营区域
汽车租赁公司老板:网约车“新政”让我们遭灭顶之灾
苏州发布网约车细则 驾驶员须为本市户籍
网约车监管应寻求“公约数”:利益总有交集

 

相关链接:
网约车监管应寻求“公约数”:利益总有交集
苏州发布网约车细则 驾驶员须为本市户籍
汽车租赁公司老板:网约车“新政”让我们遭灭顶之灾
云南网约车新规:驾驶员持专门证 限定经营区域
一名汽车租赁老板自述:网约车新政带来灭顶之灾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小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