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前,有人反映长安区有非法停车场,长安交警大队于10月17日取缔了3处非法停车场。近日,又有市民举报在省会南三条,有人非法收费。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黑停车场”人员贴条收费 见交警“自觉”上警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6 16:16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的非法收费人员写的计费条。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一周前,有人反映长安区有非法停车场,长安交警大队于10月17日取缔了3处非法停车场。近日,又有市民举报在省会南三条,有人非法收费。之前那些非法停车场怎么样了?24日,记者上街进行了暗访,又跟长安交警大队再次进行了突击查处。

  栗康街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

  停车至少5元 收费员看到交警就跑

  24日8时许,在中山路国宾大酒店东侧,之前收费的停车位前,已经没有了收费人员。随后民警前往医大四院附近进行检查。上周就得到线索,这里有人乱收停车费,然而上次前来检查时,并未找到收费人员。这回,民警提前派人便装侦查。在路过四院门前的健康路时,只见在栗康街与健康路东南角一处停车场,地面上画着模糊的停车线,至少十几辆车停在那里。此时,一名刚刚停车的中年男子下车,一名戴口罩的中年妇女迅速上前。简单交谈后,车主递给中年妇女5元钱。

  见此,民警迅速上前。而看到民警过来,中年妇女迅速离开,最终被民警拦下,“你收停车费有上岗证吗?有没有正规停车发票?”面对民警的质问,中年妇女辩解说:“我是第一天来,是老板让我来帮几天忙,就收了这一辆车的车费。”刚刚交钱的车主才明白这是非法停车场,对方更是没有证件的乱收费人员。“我去医院看个片子,刚停车她上来就找我要5元钱。”

  经调查,该中年妇女不仅没有上岗证件,而且没有正规发票。

  石家庄饭店门前:

  一周前刚被查 现在又回来收费了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又来到位于中山路与西大街旁的石家庄饭店门前。10月17日,民警对石家庄饭店门前的非法停车场进行了查处,并将一名收费男子带走移交派出所。24日上午,当记者来到石家庄饭店门前时,只见上次被带走的收费男子又出现在停车场,并且继续对停放的汽车进行非法收费。

  记者看到,这里的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都贴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上午”、“8点40”、“没给钱”等字样,有的纸条上打着对勾,这是表明已收费的车辆。再次见到民警,该收费男子没了上次的慌张,直接上了警车。对此,民警表示,将把非法收费人员送至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南三条附近街道:

  不论时间长短 一律10元还没票

  两次检查行动,一直有人报告说,南三条存在非法收费人员。可两次检查,民警都扑了个空。24日中午,在执法的民警离开后,记者单独前往南三条进行暗访,这次却意外地发现了非法收费人员。

  从中山路进入南三条市场,在路上,只见一名穿便装的中年男子正在指挥车辆停靠路边。刚停好车,收费的中年男子便向车主表示停车10元,而且不论时间长短,也没有发票。车主说只停20分钟,5元行不行。收费男子直接说:“这价我这儿停不了,停就是10元。”无奈,车主掏出10元后离开,自始至终,收费男子没有掏出发票。

  记者注意到,此时像这样的非法收费人员不止一人,在这条路上,还有类似的一些便衣男子在停车收费,有些提供发票,但给出的发票都是报废的旧票,一些出票单位已经不存在了。对此,记者向交警进行了反馈,警方表示,会再次组织警力,对此类非法停车场进行处理,还市民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相关链接:

台风暴雨天海南岛民车子停哪安全?空旷停车场最佳
上海一小区空地成饭店停车场 居民被堵家门口
深圳“最牛钉子楼”毗邻火车站 周边成菜地停车场
网曝大理双廊一停车场乱收费骂游客 官方责令整改
解决城市停车难新政出台 两部门鼓励超配建停车场

 

相关链接:
解决城市停车难新政出台 两部门鼓励超配建停车场
网曝大理双廊一停车场乱收费骂游客 官方责令整改
上海一小区空地成饭店停车场 居民被堵家门口
台风暴雨天海南岛民车子停哪安全?空旷停车场最佳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