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上午,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禁毒公开宣判活动,经一审判决,4人获死刑,2人获死缓,3人获无期徒刑,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中院举行公开宣判毒品案 4人死刑2人死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8 17:38
  10月28日上午,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禁毒公开宣判活动,经一审判决,4人获死刑,2人获死缓,3人获无期徒刑,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对毒枭徐某军、韩某元2人执行死刑。此次毒品案件公开宣判邀请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300余人旁听。

  分工购运销大量“K粉”7人中3人被判死刑

  2014年10月2日,王某全联系朱某义购买30千克氯胺酮。朱某义遂联系他人购买了30千克氯胺酮,指使王某付(另案处理,已判刑)送至海口。

  王某付携带毒品在北港汽车待渡场被抓获,当场从车里缴获氯胺酮30包29530.74克。12月底,王某全又联系朱某义购买氯胺酮。朱某义遂联系胡某添(1970年出生,广东省深圳市人)购买了15千克氯胺酮。胡某添驾车将毒品送到海南。

  朱某峰受朱某义指使接应毒品,从胡某添处拿到15千克氯胺酮后交给王某全。王某全拿到后贩卖3千克氯胺酮给吴某安,贩卖2.5千克氯胺酮给吴某丰,其余贩卖给他人和自己吸食。

  2015年1月初,王某全又再次联系朱某义交易氯胺酮。朱某义遂从胡某添处购买了15千克氯胺酮。胡某添驾车将毒品送到海南。朱某峰受朱某义指使接应毒品,颜某文受王某全指使开车去机场接朱某峰。朱某峰拿到15千克氯胺酮后交给王某全。王某全贩卖给吴某安6千克氯胺酮,剩余毒品分销给他人。

  2月初,朱某义与王某全商量交易毒品。胡某添准备好约27千克氯胺酮后,与朱某义相约一起来海南。公安民警在船上抓获胡某添,当场查获氯胺酮27包26718克。同时在另一艘船上抓获朱某义。后从胡某添的住处查获氯胺酮1包42.20克。同日抓获王某全,从王某全住处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五四式军用子弹12枚、六四式军用子弹27枚,经鉴定该手枪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具有致伤力,39枚子弹系国产制式军用子弹。

  公安民警随后又在定安县抓获吴某安、在珠海市抓获朱海峰。胡某添贩卖、运输氯胺酮56760.2克,朱某义贩卖、运输氯胺酮86248.74克,王某全贩卖氯胺酮101748.74克,王某全擅自持有枪支、弹药,其行为还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胡某添、朱某义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王某全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死刑;被告人朱海峰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吴某安、吴坤丰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颜招文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万元。

  指使他人携款购买大量冰毒并销售,三人被判重刑

  2015年9月初的一天,黄某业交给洪某发(1985年出生,广东省陆丰市人)8万元毒资,让其购买4千克甲基苯丙胺(冰毒)。洪某发携款购得后乘坐大巴车于次日凌晨抵达海口。黄某业驾车接洪某发,将4千克甲基苯丙胺运回租住地藏匿。

  9月14日,黄某业指使余某海取出1千克甲基苯丙胺,两人一起驾车贩卖给“阿杜”(身份不详)。9月22日,公安民警抓获携带甲基苯丙胺准备前往交易的余某海和洪某发,当场从余某海身上缴获6包甲基苯丙胺721.2克,随后在抓获黄某业,从黄某业住处查获5大包甲基苯丙胺4749.8克。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黄某业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洪某发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余某海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人购买毒品,一人运输毒品,共同销售,二罪犯被执行死刑

  2013年11月中旬的一天,徐某军指使韩某元贩卖2000克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给刘某芳(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同月23日晚,徐某军、韩某元驾车一同到刘静芳租住处取回1000克甲基苯丙胺后卖给谭某文(同案被告人,已判刑)。

  12月9日,徐某军、韩某元来到广东省陆丰市,徐某军向蔡某华(另案处理)联系购买甲基苯丙胺。随后,蔡某华将10千克甲基苯丙胺装入行李箱后交给韩某元,韩某元携带该行李箱乘坐大巴车于16日凌晨抵达海口市,蔡某华亦乘飞机抵达海口市,二人将毒品存放在仓库内。徐某军指使韩某元将该10千克冰毒陆续贩卖给刘某芳等人。

  2014年1月3日晚,徐某军在海口市人民大道某大厦房内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经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及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定罪犯徐某军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认定罪犯韩某元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公开宣判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将罪犯徐某军、韩某元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13年11月中旬的一天,徐伟军(1988年5月8日出生,广东省陆丰市人)指使罪犯韩昌元(1989年6月14日出生,海南省海口市人。)贩卖2000克甲基苯丙胺给刘静芳(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同月23日晚,徐伟军、韩昌元驾车一同到刘静芳租住处取回1000克甲基苯丙胺。次日,二人将该1000克甲基苯丙胺卖给谭志文(同案被告人,已判刑)。

  12月9日,徐伟军、韩昌元来到广东省陆丰市,徐伟军向蔡清华(另案处理)联系购买甲基苯丙胺。同月15日,蔡清华将10千克甲基苯丙胺装入一个行李箱后交给韩昌元,韩昌元携带该行李箱乘坐大巴车于16日凌晨抵达海口市,蔡清华亦乘飞机抵达海口市,二人将毒品存放在仓库内。徐伟军指使韩昌元将该10千克冰毒陆续贩卖给刘静芳等人。

  2014年1月3日晚,徐伟军在海口市人民大道某大厦房内容留许景彬、贾克勇、冯丽等人吸食毒品。罪犯徐伟军、韩昌元为牟利,共同贩卖、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徐伟军在其住处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其行为还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数罪并罚。

  “通过直观的公开宣判,零距离的感受法律的威严,能增进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前来参加旁听的社区干部谢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相关链接:

北京名校高材生研制新型毒品跨国销售震惊公安部
广东悬赏通缉重特大毒品犯罪在逃人员 2人已归案
中国破获涉越涉桂毒品刑案842起 缴毒328.1公斤
宋冬野涉毒后首发声:对不起 将不碰触任何毒品
吉林侦破一起特大毒品案件 收缴大麻2120余公斤
苏州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毒品藏身茶叶包裹快递运输

 

相关链接:
苏州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毒品藏身茶叶包裹快递运输
吉林侦破一起特大毒品案件 收缴大麻2120余公斤
宋冬野涉毒后首发声:对不起 将不碰触任何毒品
中国破获涉越涉桂毒品刑案842起 缴毒328.1公斤
广东悬赏通缉重特大毒品犯罪在逃人员 2人已归案
北京名校高材生研制新型毒品跨国销售震惊公安部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